遭周永康构陷入狱5年 硬汉谭作人将刑满(图)

发表:2014-03-26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成都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的成都维权人士谭作人,将于本周内刑满出狱,其的妻子王庆华向监狱方查询时被告知,无需往监狱接人,等候安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26日讯】被成都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的成都维权人士谭作人,将于本周内刑满出狱。他的妻子王庆华向监狱方查询时被告知,无需往监狱接人,等候安排。王庆华星期二表示,她暂时无法确定谭作人出狱的具体日期,她透露丈夫在监狱中写好了申诉状,出狱后会提交法院。

2010年2月9日,被成都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的著名环保活动家、维权人士谭作人,如无意外,将于本周四(3月27日)出狱,其妻子王庆华对丈夫将刑满出狱感到欣慰,她周二告诉本台,至今未接到监狱通知谭作人出狱日期,他曾致电查询,希望届时前往雅安监狱迎接,但被狱方婉拒。

“其实我都不知道应该27日(周四)还是28日(周五),上个月我联系监狱,他们说他们会安排。我说,我要给谭作人送一些东西,他就要出来了,万一需要什么衣服之类的,监狱长跟我说,你别操心,如果他需要什么,我们会给他解决,我说还想来接他出狱,他说你不用来接,我们有安排的,他不让我们去接,说有安排,反正你搞不清楚(如何出狱),他们不会告诉你。”

六十岁的谭作人2009年3月16日开始起草5.12地震伤亡调查报告,3月28日被刑事拘留。2010年被判刑五年。

王庆华说,她最近一次探监是去年9月,相隔时间长是因为雅安监狱接见室在去年地震中被毁,因此服刑者需写申请,家属才可探监。

“主要是他不肯写申请,从雅安地震以后,就必须写申请才能探监,因为接见大厅被震坏了,里面有几千人,他必须要安排探监,你有需要家里人探监,就要写一个申请。谭作人一次申请都不写,上次我还是直接给监狱长打电话,我说谭作人不写申请,我要来看他,他说你来吧,我就去了。”

记者:他在里面需要工作吗?

回答:他要求工作,没有给他安排工作。

记者:他的身体状况如何?

回答:表面上看起来和以前差不多。

记者:他回来还有剥权期三年。

回答:派出所只向我打听他的消息,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没有。

记者:派出所是最近跟您讲的吗?

回答:每隔几天就要问我一次,有没有他的消息,他们也打听不到,监狱不归他们管。

谭作人案件备受国际关注,他被判刑当天,成都的美国领事馆官员,境外媒体都到场试图进入法庭,但被阻止。而这次出狱,同样也引起媒体关注。目前已有香港媒体记者到达成都,有的是当年报道谭作人案开庭的记者。

王庆华说,既然监狱长告诉她,只能在家等待。

“不会让我去接,所以我不会做接他的打算,他(狱方)不是单单要避开媒体,什么人都要避开,好像没有先例,像他这种情况,出狱可以接。”

记者:香港记者到了吗?

回答:有的到了,他们都给我打过电话。

王庆华透露,谭作人出狱后,将就控罪向省高院提出申诉。

“他出来再申诉,在监狱本来可以申诉,他写好了(材料)没有交,我估计他在里面申诉比较麻烦,他要先交监狱,监狱如果认为你的材料还可以,才给你往上交,他(谭)一听就比较烦,觉得那又何必,不如现在(出狱后)直接(交),里面只有这个通道。”

记者:他有没有跟您提过,出来后要提申诉。

回答:以前提过的,说出来以后一定要申诉,因为申诉材料已经写好。

同样因为揭露地震“豆腐渣工程”,批评当局隐瞒真相而被成都法院判刑三年、2010年刑满出狱的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周二表示:“谭作人先生作为六四运动参与者,长期帮助入狱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并致力于环保、社会公益事业和维权运动,得到各界一致认可。他入狱前,曾多次前往天网提供各种帮助。2009年,因调查512系列问题遭周永康集团构陷入狱5年,谭作人先生服刑期间,誓不低头,拒绝写悔过书、拒绝减刑。2011年我出狱后,不少512难属曾多次向我询问谭作人先生及家人近况。”

(原标题:成都维权人士谭作人本周刑满 妻称将申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