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梦游画家梦中作画 醒来忘记(图)

发表:2014-03-23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暗中,一名男子跌跌撞撞爬下床,东找西寻,不一会儿,他拿起铅笔,在一张旧报纸上画素描,动作熟练,似乎对时间流逝毫无察觉。大约一小时后,一幅漂亮的图画跃然纸上。

整个绘画过程中,男子似乎神志不清。事实是,男子的确在睡梦中。他就是英国梦游画家李·哈德文。

醒时是画盲,梦游就变画家

哈德文现年36岁,在北威尔士从事护士工作。他自称毫无艺术细胞,没有受过任何绘画训练,对绘画并无多大兴趣,梦游作画这一天赋异禀如何得来,自己也纳闷。

哈德文在个人博客上写道,4岁开始梦游,梦游作画则始于16岁那年。一天,他住在朋友家,第二天早上起来,朋友的母亲发现厨房墙上满是涂鸦,“我们晚上喝了酒,大家将此归咎于酒后行为”。

从那以后直至20岁出头的数年内,哈德文家人时常发现家中墙壁、桌子、衣服、废旧报纸上出现涂鸦。哈德文告诉英国《大都会报》记者:“我半夜起床,在墙上涂鸦。有一次,我在一个有年头的衣柜上画画,那个衣柜是传家宝,这令母亲颇不高兴。”

他说:“朋友曾经拍摄我(梦游作画过程),我觉得真是尴尬,就像看自己喝醉酒的样子。”

无法解释自己的艺术才能从何而来

对于自己这项特殊才能,哈德文无法解释原因。他睡醒后完全不记得梦中做了什么事,也无法复制梦游时创作的画。

“清晨醒来,发现自己被一堆艺术作品包围,而我却没有任何绘画(这些作品)的记忆,感觉非常离奇,”哈德文说,“我时常为自己创作的画感到惊讶。最奇怪的是,当我清醒时,拿起笔试图画画,却连简单的素描都不会。”

他说:“看起来,这是一个医学现象。我只是无法解释自己的艺术才能从何而来。这就好像当我睡着时,大脑的另一部分开始启动。”

成为网络名人

梦游作画的视频在网上播出后,哈德文成为网络世界的名人。画面上,哈德文飞速作画,但对旁边人的呼唤却充耳不闻,毫无反应。

创作初期,哈德文总把人物和马当作主角。他曾画过一幅玛丽莲·梦露肖像,将梦露的迷离神态刻画得栩栩如生。后来,哈德文也偶尔创作风景画,甚至还尝试超现实主义风格。

哈德文获称“憩加索”(Kipasso)。这个词在英文中是“小睡”(kip)和“毕加索”(Picasso)合起来的新造词。他创作的大约200幅作品引起艺术界极大兴趣。包括英国心灵魔术师达伦·布朗在内的一些收藏家看重作品的奇特来历和艺术美感,纷纷出手。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