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从面相上分辨君子与小人(图)

作者:清雅居士 发表:2014-03-21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认为的君子和小人,与现在的理解是不同的,君子为正气,为德性的表率,为人正直值得信赖,不藏私心,做事光明,而小人,更多是指行为自私卑劣,君子纵使不富,仍得人心,小人纵使大有财,也难得善终。

在命理中,君子性情通达而不固执,小人性情固执而不通达,所以君子之面相,面阔而印开,形正而色清,小人面尖而眉蹙,形歪而色暗。

人之相由性而生,正直的人鼻直口方,奸滑的人准尖窍掀,大多数人总觉得不要以貌取人,相貌堂堂为君子,相貌丑陋为小人,但实则多归于此,只是须细节分辨,除了外形,若相貌堂堂却神中亢奋露光,纵使外在行为良好,内心也生淫邪,若相貌不堪却精芒内收,必是有一翻作为。

人的秉性如何,面相上的特点就如何,但特点虽成,内在仍有变化,思维何处,神色立显,亦有表面是君子内在已是小人,为伪君子,就是由神色体现而来,亦有表面是小人内在是君子,其理相同。

固执和通达,是性情的分水岭,也是命运形成的因素,运势通达者,其性多通达,运势阻塞者,其性也必固执。这两者在面相学中,影响到眉眼,鼻形,耳朵三处重要的部位,同样运势在三者中也是重中之重。

若要问为何没有好运,先问问自己是君子还小人,有没有固执,得不得通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