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商”周滨家有什么好“风水”?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4-03-07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7日讯】1990年代,周滨之父看相,老和尚称其祖坟有问题所以多是副职,为此周数次打电话叮嘱弟弟修坟。1995年左右,江苏无锡锡山区厚桥镇派人为周家位于陆家湾河边祖坟扩建,种上四棵无锡市树樟树。周家故居西前头村东临宛山荡,九里河贯穿而过,从旁挖一条河引来一溪活水。这是当地政府专为周家有进有出的活水好风水而挖,还为周家新修三条高规格马路(2014年3月3日财新网)。

西前头村是500余年历史小村,数十户人家大多姓周。现年42岁神秘富商,北京中旭阳光大股东和前董事长周滨祖庐所在。周滨父亲兄弟三人,二叔周元兴一家在村中居住,三叔周元青曾任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三婶周玲英当过营业员,后在无锡、北京、四川等地开公司。周滨父亲周元根改掉乡土气名字,早年赴京读书,举家定居北京。不知是真的风水灵验还是机缘巧合,此后周滨父亲确实是官越做越大,可以说平步青云,一步步爬上高位!只是当今高层官员竟信奉风水,很让人费猜详,这已远不是风水问题了?

身在官场周元青成为当地一些官员攀龙附凤桥梁,进京拜见周家大哥,多是周元青陪同。或许这还不显得赤诚。不知从何时起,越来越多外地黑轿车来西前头拜祭周家祖坟,每至清明扫墓者络绎不绝。来者都是官员,有无锡本地、有江苏其它城市、还有来自上海、武警车辆。周家人多半陪着,扫墓者临走时叫他们“跟周首长讲一声”。俗话说财主门前孝子多,只是人们不明白,这些不知为谁几的各路官员,何以如此景仰如此谦恭拜祭周家祖坟?这些官员的投机心理也昭然若揭!官员们攀龙附凤何以到了如此不堪地步?由此可见当今官场一斑!只是扫墓者临走时总要叮咛周家人,叫他们“跟周首长讲一声”。扫墓者的这一“叮咛”暴露其扫墓背后良苦用心。不让“周首长”知道,他们对“周首长”孝敬传达不到,“周首长”又怎么能提携关照?他们的扫墓谦恭拜祭不是白费心思了吗?

因扫墓者太多,2009年,当地政府在西前头村以北公路边修一小型停车场。整修周家祖坟,在祖坟树林里以青砖铺地修一条小路,种有十余棵松柏,顿显肃穆。这或许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缘故,你外地各路官员来“周首长”家祖坟孝敬拜祭,当地官员自然不甘落后。但从中可以看出当今多少官员如何竭力巴结逢迎上司?这一切自然折射当今官场颓废的官风!

2009年秋天,周家祖坟被挖了洞,惊动无锡、江苏警方,上海公安局,乃至公安部警力侦破。此后,警方在周家祖坟四周和两个路口安了探头。4个土坟也用石头砌起,继续享受膜拜。不知究竟是谁动了破坏周家祖坟风水念头?以致如此惊动各方大批警力出动!在人家祖坟挖洞行为确实问题严重,只是如此小事至于如此惊动各方警察?警察为权势服务咋如此精诚?

或许破坏周家祖坟风水者是事出有因?无锡当地官员为逢迎周家,修两条路直达西前头村口“周家故居”,两条路上种上数百棵玉兰树。“周家故居”所在西前头村,由无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挖掘村庄滨水特色,塑造滨水生态空间,打造“颐公园”特色空间。周边水绕林环,滨水地区以生态驳岸为主。”生态驳岸补种柳树、榉树,设置鱼菱形路灯、晨读廊、石桥等。西前头村中河流如带,河上有九曲桥,桥下白鹅浮水,树木苍翠,处处粉墙黛瓦,有如公园。然而,为铺“元根大道”(周滨父亲曾名周元根),竟然扒房子拆掉29户人家,各色建设政府投资。官员怎么巴结逢迎周家都可以;但你不该以损失群众利益为代价?这一切怎不招致民怨?能不招致民怨?

人们需要追问的是周家的“风水”能保佑周家升官发财平安吗?没有!2013年12月初,周滨被警察带走,同时带走的还包括他持美国护照妻子黄婉。周滨岳父黄渝生也失去联系。周滨三叔周元青、三婶周玲英和堂弟周峰被带北京调查。周滨父亲周元根、继母贾晓晔、弟周涵大多失去人身自由。周家老家被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产来历不明”两次抄家。周家被查封包括保险箱、金条等大量财物财物,及大量茅台、五粮液。70岁老二周元兴于2月10日病故,没有以往贵客盈门盛况。那些曾经到周家祖坟谦恭拜祭的各路官员?是否被“周首长”提携关照?他们是否参与“周首长”的种种腐败?

那条曾经象征周家影响力的马路,如今仿佛成为一个家族谢幕舞台。周氏家族的谢幕留给人们什么思考?不管官居何等高位,让一个家族走进监狱的代价也太大了?究竟是什么风水让一个家族如此倾覆?如果在台上不利用权力大肆敛财至于如此吗?似乎风水无法决定人生命运,官德、官员自身修为才是最重要的!在台上的官员能警醒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