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吧,我的同胞!(图)

作者:春雨冬雪 发表:2014-03-02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拉玛依大火发生后悲愤的群众

【看中国2014年03月02日讯】 今天一下子读到了博友的两篇妙文,很有对比性,令人感慨。

hailian说的是:(非原文)2001年9月11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世贸大厦北塔80层楼上发生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陈思进是美洲银行证券部副总裁,他在接到撤退通知后,与惊慌的人们一道,急急地涌向逃生的出口。

电梯肯定走不了,只能走楼梯.生命的通道被分成了两条,一个楼梯往内旋转,另一个楼梯向外旋转,内旋的楼梯要比外旋的近得多。此刻时间就是生命,谁心里都清楚,走近道就意味着多一线生机。灾难面前,人们并未慌乱,自觉地把近道让给了老人和妇女。陈思进和其他人一起从外旋的楼梯逃生。

楼道狭窄,人群拥挤,却没有人推搡抢道。人们井然有序地快速撤离。刚走下几层,陈思进的眼镜忽然掉了,眼前一片模糊。为了不阻塞人群,也是为了逃命,他头也不回,跌跌撞撞地接着往下跑。但没跑出几步,忽然有人从背后拍他的肩膀:“先生,您的眼镜。”陈思进万万没想到,在生死攸关之际,竟会有一个陌生人帮他捡回眼镜!78层楼梯,陈思进用了整一个半小时,就在他离开北塔不到两分钟,身后传来轰隆巨响,大地在颤抖,世贸大厦北塔轰然倒塌。陈思进死里逃生。望着身后的一片废墟,陈思进流泪了!他明白,是那个帮他捡回眼镜的陌生人善意的一俯身赐给了他宝贵的两分钟。

李乙隆说的是:(并非原文)1994年12月8日,克拉玛依市友谊馆学生文艺演出。出席参加的中小学师生及政府领导共796人。

舞台起火后,有位女领导拿着话筒喊:“学生们不要动!让领导先走!”学生们坐回座位。领导们目不斜视地狼狈而逃!没有一个去组织救援抢险。他们走出来后,不是去找工具破门救人,而是一个个往医院走,可能是受了惊吓想镇静一下,或哪儿擦破了点皮。需要检查、疗养、保健、按摩。

这场大火夺去了323条生命,其中284人是学生,余者为老师和工作人员。重伤一百多人,也是学生占绝大多数。坐在前排离起火点最近的领导无一伤亡!(胆小受惊吓病的,仓皇出逃摔伤的,未计!)

在废墟耸立起来的,也不是亡灵纪念碑。而是许多城市司空见惯的政绩工程。

796人遇难,死亡323人,重伤100多人,占了一大半!竟没有一位是伟大的党和政府的领导,几乎全是可怜的十几岁的孩子!难道领导就没有一个像人的吗?!

更令人深思的是:12月21日《南方周末》载文称,当时有个女副市长因救人受伤致残。人们很想相信她,但她却极力否认已被许多幸存者证实了的那句话。因为她心中有鬼,她根本就没有救人,是媒体和幸存者又在为领导描画功绩,树立形象!就象我们景仰学习的千千万万典范一样!

我不知道克拉玛依友谊馆,是否没有门只留了一个狗洞?也不知该馆是否比80层的北塔还高?更不知大火是否比震惊世界的9.11事件还厉害?只知道不应该烧死这么多可怜的孩子!假如指挥者不是喊:“学生们不要动!让领导先走!”而是有秩序地组织逃生、救援、灭火。假如狗官们不是只顾自己争相逃命。假如……我们是否会牺牲这么多可怜、可爱、可贵的小生命呢?

这让我想起了我地一个大款,老爸病重在床,他丢下一包感冒冲剂就忙活自己的事去了,妻子的宠物狗感冒了,他亲自驾车送狗进医院,一针下去380元,住院一天2000元花个精光。

有人说《泰坦尼克号》是虚构的,那9.11是真实的吧?我们还找不到自己的差距吗?面对灾难和死亡,自由世界的人让的是老弱妇孺,共产社会的我们让的是高官厚禄。自由世界的人行的是互相扶助,共产社会的我们行的是毁人自顾!红朝的政治体制,社会环境,人品素质,官员的道德、品行,……全都是我们的致命弱点。

觉醒吧,我的同胞,不要再夜郎自大,王婆卖瓜了,不要再自吹自擂,自欺欺人了,睁开眼睛,看看别人,对比一下自己吧,再如此下去,我们很快就会国将不国,民将不民,被人家甩开,被世界抛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