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亿美元购买谷物暴露出的危机?

作者:博客弹今 发表:2014-03-01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中国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仓里有粮,心里不慌”,因为历来对于民众来说,吃饭大如天,这是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可改变!前段时间有人对我讲:“我们现今这个时代不可能会饿着肚子,吃饭是绝对不会成问题。”相信有人会认同这样的话,因此我们的社会出现很大的铺张浪费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其实不是我们这个时代饿不着肚子,而是我们这一代的人在提前浪费这个星球的资源而已,随着时代的改变,当可用资源越来越少的时候,粮食依然是人类的要面对主要问题,别看现今个个都不愁吃饭问题,当真正有一天粮荒真的来的时候,就知道粮食的珍贵了。

昨日看到据俄罗斯之声一则报导:中国向伦敦国际仲裁法院投诉要求乌克兰赔偿30亿美元(约合183.9亿人民币)的损失。俄塔社消息说,这是乌克兰最高拉达反有组织犯罪与腐败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根纳季。莫斯卡利周二对媒体作此宣布的。他说,30亿美元是支付给乌克兰国家食品谷物公司用于购买谷物发往中国。通告说:与协定相反,向中国只是提供了1.53亿美元(约合9.4亿人民币)的谷物。据莫斯卡利掌握的材料,乌国家食品谷物公司绕过与中方的协定,但用中国的钱向埃塞俄比亚提供了2800万美元的谷物,向摩纳哥提供1400万,沙乌地阿拉伯—700万,伊朗—2400万,肯雅—1100万,菲律宾—150万,瑞士—6190万,埃及—2630万,以及叙利亚反叛者—32.5万。而中国运营商只得到了18万吨产品。2012年乌克兰国家粮食谷物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之间商定,向乌公司提供贷款30亿美元计画用于远期和即期购买谷物继而发往中国。第一笔数额为15亿美元的款项公司于2013年初领到。另一半贷款,根据协定,以商品兑现,所以乌克兰应购买15亿美元的中国商品。

从这则报导,表面看起来是中国向乌克兰讨要赔偿的损失,实则也暴露出中国的面临粮食危机的问题,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中国的粮食还是要依靠外国来支持,靠进口来弥补国内的不足,但这对国家来说,并非长远之计,如果国内的粮食无法充足市场,中国社会是迟早要出问题的。从这几年,中央关注“三农问题”和去年李克强总理直言“三农问题”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重大挑战!其实,并不只是经济的重大挑战,更是社会稳定,民心思变的一大忧患!

有人说,我们的杂家水稻不是每年在增产吗?况且我们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还在不断的研发增产呢?中国的粮食怎么会出问题呢?但这些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确实解决了中国的粮食问题,但我们要清楚的知道,中国近几年,为了所谓GDP,对可用耕地浪费的现象是何其的严重呢?而杂交水稻的增产是远远无法弥补可用耕地的浪费,远的不说,就拿我家门前的事来说吧,记的十几年前,门前的良田一片,每到耕种季节,就听到清脆的蛙鸣声,而现今放眼一看,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而它们都是建立在当年的良田之上的。我相信,像这样的例子,并不只是发生在我的家门前,而在全国各地都普遍存在,如果有人做一个统计的话,相信耕地良田浪费的数字是很惊人。这一点,我们要看清楚,如果还是糊涂把杂交水稻增产看成万能的,可以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而不顾及可耕地的浪费,中国的未来是令人堪忧的。

从这几年,我们应该认识到,中国不仅社会出了问题,而各种突如天灾也不断,而这些都是需要救济粮食的,在这个时候,就突出了粮食的重要性,高楼大厦是好看,但它是长不出粮食的,如果有一天到了平房复耕的地步,再回头看看今天各地政府为GDP而疯狂的行为,恐怕是要笑掉大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