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造反篡权案 金道铭押北京

发表:2014-02-28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内地再有贪腐高官下台!中纪委网站昨发布消息指,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资料显示,金在中纪委工作多年,曾担任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秘书,外界质疑金亦涉及周案。而海外博讯网披露,金已被押到北京,现正关押在关押周永康团伙的国家安全局看守所内。

现年六十一岁的金道铭是满族人,仕途在共青团北京起步。八九年进入国家监察部工作,九三年起,金道铭进入中纪委工作,直至○六年才空降山西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今年一月廿二日,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料任职仅卅六天就被调查。金也是继海南副省长冀文林、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后,今年第三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金道铭的最后公开露面是在本周一,当天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山西省反映巡视情况,通报结束之后,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立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金道铭也有出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亦指,金道铭此次被查是因涉及两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斌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另他还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此外,金好女色,曾有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曾在他帮助下在太原开发房地产,获利甚丰。

另博讯网指,该网日前披露最高法院一高官勾结山西地方司法腐败势力,利用周永康主政政法委时遗留下的司法腐败抢夺百亿元人民币资产。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已就此表态,要坚决清除司法界的败类。曹的妻子是央视主播王小丫,早前有消息指,王与周永康妻子关系密切,曹亦因此涉周案被查。

此外,四川省早前有多名官员因涉周案下台,至今官场仍然动荡,日前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就任免了一批干部,其中免去郑备的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光华的省公安厅副厅长、田文的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其金的省国家保密局局长职务。其中,郑备已获委任为遂宁市委副书记。

(略有删减)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