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乌鸦“占领”日本山形县 居民以手电筒驱赶(图)

发表:2014-02-2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居民正在用手电筒驱散乌鸦。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据日本媒体27日报导,日本山形县酒田市的市区中心地段,一直以来受到乌鸦叫声的困扰。最近该地区举行用手电筒驱散乌鸦的“赶走乌鸦大作战”,奋战5天,取得一定的“成果”。

酒田市日吉町、中町、本町各处的居民都深受乌鸦围城之苦。从2012年12月份开始一到傍晚,电线上就会栖息着许多乌鸦。据2013年环境卫生科调查,约有4200只。2014年1月再次调查,已经增至7000只。据说乌鸦夏季繁殖时并不会成群,冬季则会成群避寒。

这一带深受其害是因为沿街有许多餐饮店。道路都被乌鸦的粪便染成茶色或白色,时不时散发出一股恶臭。中町中和会商业街振兴团体的理事长埋怨道,“粪便很麻烦,光打扫自家门口就够受了,而停在电线上的乌鸦还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哪怕是早一天也好,特想把它们赶走。”

该市为拿出对策,研究其他地区的先例,在众多选择中,选取花钱少但是却颇有效果的方法—用手电筒。该市对此解释称,“乌鸦停在电线上休息和人在卧室休息是一样的。如果打扰它们休息,它们会觉得我们不怀好意,就会飞走了。”

“赶走乌鸦大作战”约从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乌鸦停在电线上休息开始。当参加作战的居民和当地政府职员将手电筒一齐照向乌鸦时,它们便扑棱棱地飞开。但是,过一会儿,乌鸦又会飞回来,再次停到电线上。所以必须反反覆覆地“赶”上几遍,以致于“作战队员”甚至泄气地喊出“要疯了”、“真无语”。

虽然只是简单地用手电筒照停在电线上的乌鸦,但是17日至21日的这5天里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市环境卫生课表示今后在继续此方法的同时,还会尝试用声音驱散乌鸦。

来源:搜狐博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