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最奇伟的树木(组图)

发表:2014-02-2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6日讯】1.孤独的悬崖守卫者

在蒙特里,美国加利福尼亚西部一城市,位于旧金山南部,太平洋的一个小入海口蒙特里海湾的沿岸上,一颗柏树已经傲然守候了百年。历经风吹浪打,让人感慨其生命的耐受力有多强。

2.天然马戏团

马戏团也有天然造就的么?当然,要相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组形状奇特的树木,给杂技演员作为道具一点都不过分。

3.最巨大的美洲杉

全球10大最奇伟的树木-知识365我们来看看尺寸吧:275英尺,约合83.8m,超过27层楼的高度,难怪人站在下面显得如此渺小。此外,其体积达到了1,486m3,重6000吨,年龄2200年以上,汗!

4.树下修路

如果一颗树的直径能够一条小路的宽度,就会有这样的效果相比在开头给您介绍的两条腿的树,这棵红杉有气势的多,其高度达315英尺,约96米,下面的“桥洞”的尺寸为:宽6英尺,高9英尺,相当于1.8×2.75米。

当然了,最高的红杉肯定不是它,而是下面这棵,高达379英尺(155.6米),这个是2006年的测量结果。

5.与教堂合体

这个教堂看上去小了点、简陋了点、古老了点。没错,它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让人不解的是,任凭树木生长,这个教堂岿然不动,看来2者已经成为了紧密的结合体。

6.同根同祖的白杨

白杨其实是很普通的一种树,生命力相当顽强。下面这片白杨林,却是同根同祖。不知道什么时候其来到了美国的犹他州,据估计在至少80,000年以前,总共47000多棵,占地650亩,总重量超过6600吨。在地下,它们的根紧紧的连接在一起。

7.最茂盛的树

与前面说到的与教堂合二为一的奇树不同,这棵茂密的大树让旁边的教堂黯然失色,显得很渺小。当地人称之为“神树”,不仅由于它异常宏伟,还源于其树干上长有奇形怪状的树节,很像动物的头。

8.最神圣的菩提

说到菩提树,就不能扯开其与佛教的联系,在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各地的丛林寺庙中,普遍栽植菩提树,它在《梵书》中称为“觉树”,被虔诚的佛教徒视为圣树,万分敬仰。传说佛祖释迦牟尼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佛)的。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菩提树的根将其下的建筑覆盖、荫蔽。

9.最长寿的树

全球10大最奇伟的树木-知识365这是世界上最早由人类亲手栽种的树,那是在公元前288年,看看其现在的样子吧,略显苍老那是自然,有谁能比它长寿呢?


这是自然生长的,其寿命达到了5000年


这是生长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狐尾松,不幸的是,科学家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死它,它的寿命4,838年。

10.最粗最能储水的猴面包树

在非洲干旱的热带草原上,生长着一种形状奇特的大树———猴面包树。它不但是动物们的食物来源,而且还是世界上最粗的药用树,猴面包树以树干粗、能储水而闻名,那么究竟能到什么程度呢?


这是最大的一颗,高30米,直径11米,储水120000升。此外,正因为其树干粗大,当地人利用它当房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