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 XP 4月退役 大陆2亿用户受影响(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2-20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辉煌了12年的Windows XP系统将于4月8日正式退役。届时,微软将不再为Windows XP提供技术服务。据估计,中国大陆将有2亿用户受影响。

微软官方在2011年7月就发布消息,将从2014年4月8日起,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技术支持,其中包括帮助保护用户电脑的自动更新、系统漏洞修复补丁的更新等。

微软官方对结束支持Windows XP的解释理由为:“在过去12年中,微软一直在为Windows XP提供支持服务。但现在对我们以及我们的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而言,是时候将我们的资源转向支持更多最新技术,以便我们能够继续为用户提供出色的全新体验。”

微软表示,如果在结束支持后继续使用XP系统,电脑仍可运行,但可能更容易受到病毒攻击。此外,随着越来越多软件和硬件的制造商将产品更新,大量的应用和设备也将无法在Windows XP中使用。

微软官方建议Windows XP用户换个新电脑,因为只有极少数的Windows XP电脑支持直接升级至微软的最新系统Windows 8。微软中国官方网站也建议用户“不要在不受保护的情况下使用”。

数据显示,Windows XP系统在全球的市场份额约占25%,在中国则高达70%,个人用户安装和使用XP的计算机有近2亿台。Windows XP的退役让习惯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中国用户陷入两难:要么购入新的电脑,要么使用“裸奔”的Windows XP系统,面对严峻的信息安全挑战。

不升级 10分钟内可能遭受黑客攻击

停止服务后,继续使用XP系统会怎样?一位曾为军方服务的军用计算机专家及网络工程师提醒,在微软停止服务的情况下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有可能在10分钟内就受到黑客攻击。

另外一位南京资深网络安全维护赵工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会给病毒、木马带来更多可乘之机。赵工程师称会引发两种情况:一,经常进行网银交易的用户的银行密码、个人信息甚至商业机密可能被泄露;二,病毒入侵后,种下木马,电脑被入侵者变成“肉鸡”,从而作为攻击别人的发起者。

微软不但将在4月8日停止对Windows XP的系统支持。同时,微软Office 2003也将于此时停止服务。Windows XP提供的免费防病毒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也将停止下载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