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惹的祸 华人返乡过大年败兴而归(图)

发表:2014-02-1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中国农历新年过了大半,不少回家过年的华人陆续返回洛城,出城时生龙活虎,回来却状态百出,不少民众感慨吐槽:雾霾造的祸。

“本来想回去好好过个年,好好陪陪老妈,没想到十天不到就被“放倒”,反过来还要老人家照顾”,圣盖博李先生大年三十特别从洛杉矶坐飞机赶回老家江苏南通,“刚刚高兴没几天,就感觉头重脚轻鼻子塞,最终不得不在床上躺了三天”,而一同从美国回国的李家大哥和家人,也一个个感冒躺倒,“鼻子大到连门都出不了”。

李先生表示,他这些年几乎每年回国一次,但这次回家过年,去了上海和南通,明显感到过年期间的空气让他“想起小时候住家附近生化厂的味道”,“空气中总有点酸酸的味道,挥之不去”,虽然雾霾似乎没有媒体说的那么严重,但“20米之外人影已开始模煳,分不太清楚眼睛嘴巴”。

而李先生在当地医院工作的外甥告诉他,大年初九回去上班的第一天,从上午上班至傍晚离开医院,先后接待的病人多达128人,“大多数感冒和肠胃问题”,医生和病人都像走马灯一样。

来美留学工作后今年第一次回国过年的阿罕布拉梁小姐表示,来美五年后第一回国过年,她选择了大上海和人文胜地南京,一班老同学相约一起过年,“没想到第三天脸上就长满疹子,坑坑洼洼很难看”,连见老同学都不好意思。

梁小姐表示,“你出门就能感觉到呼吸比较沉重,不像洛杉矶出门都是清清爽爽的”,她说,每天从外面回到酒店洗脸,“鼻孔和毛巾都是黑的”。站在黄浦江边,想与“东方明珠”留个影,“照片上只有朦胧的影子背景,比想像中有相当落差”。

五年未曾回国,梁小姐表示,最大的感觉是城市人更多了,空气差了,交通更拥挤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你如果不使劲往上挤,就上不了地铁”,她说,刚开始到上海时她还用美国方式礼让别人,结果与同学的见面迟到将近两个小时。

今年选择来洛杉矶和孩子们一起过年的北京张老先生和太太表示,从前孩子的美国朋友们知道他们是北京人,都相当羡慕,他们自己也以“老北京”为自豪,“但现在,大家张嘴就问北京的雾霾和空气质量”。老夫妇俩表示,他们在北京居住了大半辈子,“一直捨不得离开”,但现在“空气和交通已是天天都不得不想的两大问题”。老人表示,来洛杉矶不到一个月,“已感觉自己的肺好像干净了许多”,“洛杉矶人实在是太幸福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