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的某帮派与当代共产党(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4-02-08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2014年1月,电视连续剧《毛泽东》和《天龙八部》在湖南卫视晚间相邻时段播出,播放电视剧《毛泽东》是因为政治任务,而播放《天龙八部》则因为是观众的喜好。两剧同时播出,就凸显出《天龙八部》中的一个颇为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小说中也生动的描写了一个非常类似共产党的团伙。

金庸先生的小说《天龙八部》在当代华语圈中已经是几乎无人不知的经典,《天龙八部》对读者的吸引不仅仅是其描写了让读者为之神往的几位主角,更在于其刻画了许多个有血有肉,性格丰满的各色人物。在中国古文化的背景下,这些人物围绕着报恩、仇恨、爱情、义气、亲情、宗教、民族纷争等展开的林林总总,读来扣人心弦,时而让人感慨万千,时而让人荡气回肠。

用《天龙八部》中的诸多人物对比当今社会的形形色色,最突出的不同就是天龙中人物所普遍具有的一种对上天的敬畏,对自己诺言的信守,对道义准则的维护,很多人视这些比生命还要重要,就是很多反面人物,也有宁愿死也不会突破的底线。

但是小说中有这样一个团伙却是非常的与众不同,那就是来自西域的星宿派,它的成员们没有任何对天的敬畏,没有丝毫的做人准则,而加入此团体的个人必须把人性中的善良、羞耻、对真伪的识别等彻底放弃,才能在这个团体中存活。

星宿派的特点非常象当代的共产党,帮派内的众人必须违心的指鹿为马,一味歌唱大好形势,谁要是敢于讲些真话,发出一些不同的声音,轻则被立即封口,重则会有性命之忧。共产党的任何决定也是全体党员必须无条件服从,管它是不是伤天害理,坑害百姓,共产党历次荒谬的运动除党魁发动外,无不借用了全党的力量,累累罪恶中,这个党每次都是先峰。星宿派帮众之间为争大师兄、掌门人之位会斗个你死我活,下手异常毒辣,而纵观共产党从出现开始的90年历史,又何尝不是如此。

不同的《天龙八部》读者会喜欢和倾心于其中不同的人物,但却几乎没有人喜欢这个星宿派。来自西域的星宿派曾经想要争夺武林盟主,而今天来自西方的共产党也是趁着国难关头窃取了政权,并且随后通过野蛮专制几乎把这个文明古国变成了一个大星宿派,共产党的恶毒之处比星宿派尤甚,除了在大大小小的运动中残酷迫害民众之外,它一直在用其共产唯物教义为大众洗脑,以图彻底斩断传统中国人对天地的敬畏,从而可以毫不保留的为其所制,而那却是我们的先人们能够屹立五千年不倒的根源所在。今日的社会,信守信义,恩怨分明,追求问心无愧的人已经很少了,恶性社会问题层出不穷。

《天龙八部》中的虚竹是一个从小信佛向善,心地非常善良,外表却毫不起眼的人,但臭名昭著,让很多人不敢招惹的星宿派却正是败在了这样一个人手中,这是一个很好的启迪。今天很多的朋友已经意识到了共产党和星宿派的相似之处,要摆脱这个现代星宿派的控制,最好的途径就是从内心中找回我们先人们的那种对天地的敬畏,对做人良知的信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