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晤美使馆人员 全程被地方官员监视(图)

发表:2014-02-07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2月5日,美国驻华大使馆秘书戴德年,约谈吉林访民周桂芝(左)及张继新。(相片来自: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4年02月07日讯】北京官员对访民的态度麻木不仁,对诉求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数百名访民惟有借助外国使节的影响力,希望得到当局关注。有访民成功相约美使馆官员见面,但遭到地方官员连日跟踪恐吓,随时面临被抓走威胁。

周三成功与美国驻华大使馆秘书戴德年约谈的吉林访民周桂芝,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在成千上万身负冤情的中国访民当中,获得美方官员关注并接见,当然既激动又欣慰。但她坦言,兴奋心情维持不了多久,因为吉林官员已经即时联络她,并掦言要把她带返当地好好处置。

周桂芝:那个黄连(吉林官员)就是想我回去,他说,你要达到的目的都达到了,把事件闹起了,意思我跟戴先生聊好了,要回去的了。但我把他们的丑事败露,他们会罢休吗?说了再谈不拢,就把我抬回去。

周桂芝解释,过去数年至少五十次到北京为儿子冤情申诉,但未能取得任何进展,于是在友人提供联络方法下,上月她主动联络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其后对方邀约本周三在北京一间酒店约谈。

周桂芝在刚过去的周末抵达北京,曾打电话给美国官员,想不到已被驻京吉林警员跟踪上,即使周三晚在酒店内与美国大使馆秘书戴德年谈话一个小时,对方全程近距离监察。

周桂芝承认,会面过程受到监视感到不安,但顺利能把自己的冤情向美方诉说,而对方承诺向上级转达,为儿子的冤情带来一线曙光。周桂芝坚定表示,即使日后被追究报复也是值得的。

周桂芝:我们到酒店,跟戴先生聊了十多分钟,我们吉林公安一个副局长就站在我几米外看著我,我亦看著他,不可能那么巧合,他们一直在跟踪我。戴先生说,他无法与奥巴马(美国总统)说上话,但我写给骆家辉(美国驻华大使)的信件,他真诚表示一定会交给他。

68岁周桂芝,为儿子许冰涛的案件上访七年,本为部队退伍军官的许冰涛,被指向美国出售几百份国家机密资料,06年被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间谍罪”判处死缓,至今还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

并非每个访民都像周桂芝那么幸运,能成功与外国使节会见。数百名在京访民,周四依然努力走访多个政府部门,争取反映冤情的机会。

上海访民尹慧敏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她周四早上便与四、五百名访民,前往联合国开发署、美国大使馆、中央党校等地上访。估计正值新年,警员不欲发生激烈冲突,即使见到他们上访,亦未有暴力阻挠,但仍会安排他们到派出所,再转送回马家楼访民分流中心。

但尹慧敏指,滞留在马家楼的访民人数,明显较农历年初为少,近日不少访民在马家楼外或上访路途中遭截访。

尹慧敏:他们(上访机构人员和警方)接待得还好,他们把我们的材料收去后,把我们身份登记,之后就劝我们离开。大规模截访我就还未见到,但每天也是听到有发生一点。就是因为开始了截访被送回去,马家楼才少了那么多人。

但她强调,到热门上访地点走走,确实不被阻挠,可是若做出较为敏感的上访行为,在场当值保安和警员仍然是不会放过的。周四,她眼见辽宁访民屈美玉,在中央党校外撒传单,即被两、三名警员抬走到派出所,至傍晚仍未放。

据维权网站《六四天网》消息指,周四淩晨,马家楼内访民不足三百人,主要是老弱病残、来自各地的访民,人数较数日前为少。报道又指,山东青岛访民吴景丽,周四上午到天安门广场附近上吊,刚把布条挂上树就遭员警拦住抓到公安局,现被公安以“扰乱公共秩序”理由拘留七天。

同样,进京上访的浙江访民吴小姿,周四被丽水市截返老家,于地方派出所被民警毒打、关铁笼子,并遭拘留十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