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智库: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巩固习地位(图)

发表:2014-02-05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习近平出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将进一步巩固其权力基础。

日本防卫省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帮助习近平进一步巩固其权力基础。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2月1日发布有关中国中长期军事动向的年度报告《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3》。

报告把关注焦点放在中共政府的风险管理机制。

关于新设的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报告推测其意图在于“制定国家安保战略,实现统一领导和政策协调的制度化”。

该报告说,中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都是在执政的共产党的领导下制定的。

它还说,中国军方参与决策的机会有限,但他们在提供情报和提供政策建议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报告称,中国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监督外交与国家安全政策的制定。

报告分析了这个新设立的委员会的目标,得出的结论是它是为了实现政策协调而设立的,以便使政府能够对中国国内和国外的安全威胁迅速做出反应。

报告补充说,由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该委员会,这个安全政策的决策机制将会得到改善,也会进一步巩固习近平的权力基础。

报告指出,有必要关注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策略。

此外,就2013年新设的中国海警局,报告一方面指出“可以行使整合前的海监、渔政不具有的司法警察权”,一方面又认为,“整合海上相关机构后,可能使周边国家与中国的沟通更加顺畅”。

关于中国军力,报告称“海空战力的现代化进程加快,活动范围扩大。防止日常军事活动中发生意外成为重要政治课题”。

报告还呼吁中日构建海上安保“互信机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