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为何冷对“人民公仆” ?

作者:岁月如戈 发表:2014-02-04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4日讯】李娜最近成了人们口中的焦点,首先是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上夺得女单冠军,为自己再添一座大满贯奖杯,也赢得全国人民的交口称赞;跟着又爆出她不敬领导,引发一些“爱领导青年”的愤怒,导致一场口水战。

李娜衣锦还乡,并得到领导们的关怀,这在外人眼里是莫大的荣耀,理当感恩戴德,高呼“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才对,可李娜的冷淡却又那么真切,导致“爱公仆青年”的愤怒也是理所当然。问题是:李娜为什么会对领导及其代表的体制如此厌恶?李娜自己当然最清楚,但她如果说出来,就不光是对领导不敬的问题,还可能成为某些“爱国青年”口中的“汉奸”,所以李娜不会说,人们也只能猜测,当然也包括我。

目前人们找到了一个原因,发现李娜在九运会的颁奖仪式上竟被颁奖者当众掌框,觉得这就是李娜冷对领导的缘故,我却觉得不尽然,因为九运会是2001年的事了,掌框事件倒正好可以解释为何李娜在2001年一度退役、放弃网球的缘故,但如果说13年后李娜还记着这事,并因此报复现任领导,未免也显得太过小气,况且这13年中李娜也不乏与各级领导接触,我认为她不见得会很热情,但至少没爆出她冷对领导的新闻,不可能等到13年后突然发飙,所以她的冷淡(其实是愤怒)一定另有缘由。

真相究竟如何,当事人虽不方便说,但留心一下李娜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自然就能找到,这一切开始于去年9-10月的中网,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李娜与小德的表演赛,李娜小德都玩得很高兴,一切都显得很和谐正常,但跟着就出了问题,公开赛期间,李娜自恃已离开了体制,竟无视组织的保密规定,接受采访时口不择言,爆自己在中国国家网球队期间,被组织组织打激素,导致月经紊乱的问题。这种事在见多识广的中国人眼里,实在不算个事;但是在外国佬看来,这可是严重违反体育道德与体育风尚的事情,当年小小的民主德国,竟成为排在苏美之后的世界第三体育强国,据说就是靠这一招,李娜的爆料显示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体育强国,采用的是当年民主德国的招数,导致严重影响了中国奥运金牌的含金量,也从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中国体育为何阴盛阳衰的根源,总之严重影响祖国的国家声誉,如果我是体育局或是宣传厂都会勃然大怒,考虑对李娜实施惩罚。

可是李娜终究是体制外的人,名气又大,“国家”的惩罚手段还真不多,我能看到的也就是封杀这一招了,而且李娜年事已高,为国争光的可能性应该是越来越低,封杀她应该也不会对国家造成什么损失,于是去年底的WTA及ATP年终总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ATP全程直播,有中国选手李娜参加的WTA总决赛却一场未转,即使节目预告是李娜的比赛,也改成了其他无关紧要的比赛。对此别人或许云里雾里,李娜自己应该是心知肚明的,知道祖国在封杀她。

如果李娜真如某些人预料那样无法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那宣传厂的封杀就是成功的,李娜会慢慢淡出中国人民的视野被人遗忘,就像当年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一样(他就是因为得罪了中国的领导,其在任的后期中国人是无法在中国的媒体上看到他的名字和影像),但李娜真不愧是李娜,在年终总决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再次为国争光,但这些比赛央视一场未转,这不仅让宣传厂的封杀行为显得异常突兀醒目,也逼得他们重新评估李娜为国争光的能力,最终两害相权取其轻,他们需要利用李娜继续为他们争光,被迫试探性解除了对李娜的封杀,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举动,要是央视不转播李娜在澳网的比赛而李娜最终夺冠,那他们就更糗大了。

李娜作为当事人对他们的所作所为看在眼里,想必更是心知肚明,对于她回国后领导们高规格的接待和奖励,她知道也不过是他们想将其夺得大满贯奖杯与“国家”及领导们更多的联系起来罢了,对于这种不需要你时就掌框你、封杀你,觉得你有利用价值时就过来套近乎,暗示你必须说出“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我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国家的培养,领导的关怀是分不开的”这类话语的宵小之徒,我想是个正常人类,都会冷眼相对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