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难怪绝大多数富人要移民海外(组图)

知耻近乎勇

作者:东方 发表:2014-01-31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1日讯】 星期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美国三权分立﹐立法﹑司法﹑行政分离﹐作为行政首脑﹐美国总统不得进入国会山﹐也就是立法院﹐只有受到国会邀请﹐美国总统才能到国会山﹐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国会邀请总统到国会山汇报工作﹐受邀的还包括内阁成员和最高法院法官﹐这也是美国总统每年向选民展示自己的政绩﹐也是推行新政的机会。

今年的国情咨文﹐奥巴马只提到中国一次﹐他说﹐世界范围内商业领袖们说﹐中国已经不再是投资最好的去处﹐美国是。

奥巴马这么说当然有往自己脸上贴金的意味﹐但中国外资的减少是不争的的事实。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中国大陆依靠庞大而又勤奋廉价的劳动力资源﹐依靠自然环境资源﹐过去三十年来吸引了大量的外资﹐经济高速发展﹐成为世界工厂。

三十年后﹐一胎化造成中国社会迅速老龄化﹐劳动力供应不再庞大也不再廉价﹔自然
环境破坏殆尽﹐土地﹑水源﹑土壤乃至空气被严重污染﹔人文环境的破坏﹐道德和
信用缺失更是无法量化计算。

外资进入中国不再是投资﹐更是投机﹐国内物价飞涨﹐人民币不值钱﹐海外人民币汇率上升﹐更加值钱﹐难怪绝大多数的富人要移民海外。

本人经常用吃兴奋剂来比喻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兴奋剂能刺激的了一时﹐却刺激不了一世﹐遗留下一个大烂摊子。

中央政府强力反腐﹐不惜打老虎固然可取﹐但这副烂摊子不是靠反腐就能收拾的了的。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看到问题﹐在今天信息爆炸的年代﹐要看到问题需要真正的言论自由﹐需要真正的新闻自由﹐需要真正的无冕之王。

认清本身存在的问题是第一步﹐这需要魄力﹐更需要勇气。知耻近乎勇﹐对个人如此﹐对国家如此﹐对民族也如此。本人希望中国当局能真正保障言论自由﹐鼓励和开放自由独立的媒体﹐一个有自信的政府怕人说么﹐一个强大的国家怕人说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