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现一号曾案 习江搏弈奔马年(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1-3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阻止习近平打江派“老虎”,江派中宣部先攻习心,后抛出至少5名现任与前任政治局常委的亲属持有离岸公司的“机密资料”,其中就包括习近平亲属。而习近平则以大换血外交部江派人马回应,同时放出消息,一号专案是针对曾庆红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道)近期,江派和第五代中共高层习近平搏弈白热化,招数令人眼花缭乱。习近平收擒周永康已使其家属被禁、四川政坛地震、中石油全军覆没、公检法亲信岌岌可危;为阻止习近平打江派“老虎”,中宣部先编《天下归心》剧,晓之以情攻习心,没成功;于是,江派派出陈光标来纽约引效应,未奏效;紧接着抛出涉及至少5名现任与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亲属持有离岸公司的“机密资料”,其中就包括习近平亲属。而习近平则以向党内厅局级正职官员传达周永康被正式双规并即将进入司法调查程序的消息和大换血外交部江派人马回应,同时抛出一号专案是针对江派曾庆红进行调查。

中宣部编《天下归心》剧 攻习心

2014 年到来之际,由中宣部组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2013 年12 月30 日晚率领政治局全体常委去国家大剧院,观看戏曲晚会。据《苹果日报》报导,有观察人士发现,当晚剧目压轴戏是新编京剧《天下归心》,该戏改编自两千年前春秋历史,讲古代国君为争权力手足翻脸、兄弟发难的故事。

报导称,《天下归心》由中宣部副部长兼国家广电总局长蔡赴朝亲任编剧,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该剧获官方宣传机器狂捧,最惹人注目是,《天下归心》剧情讲两千多年前春秋时期郑国宫廷权斗、骨肉相残的往事,蒙上了浓重的政治色彩。

有观察人士指,习近平上台前后,中共政坛先后爆发江派薄熙来、周永康大案,两人都被指阴谋“篡党夺权”要推翻习近平接班。被外界称为江泽民“御用”导演的张艺谋,曾在江泽民授意下,挥霍国库3,000 万美金拍摄了电影《英雄》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找借口。

自江泽民上台至今,中宣部都是江派把持,坊间指,江派搞出新剧《天下归心》,是向习近平求饶,要习近平对薄周等江派念同党之情,不治其罪。而央视播出画面显示,习在观看时神情凝重,似有所思,像深知江派用意。

就在观看戏曲晚会的4天前(2013年12月26日),负责法轮功专门机构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江派政法系统关键人物李东生被正式免职,第二天大陆被视为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开辟“中移动窝案”专栏,其中一篇直接点明“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莫过于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

周永康和曾庆红操控的石油系统的党羽纷纷被铲除,有分析认为“中移动窝案”专栏,是重拾江泽民家族的犯罪记录,修复被隐去的江泽民家族犯罪事实。

陆商陈光标纽约“找效应”未奏效 却遭陆媒“封杀”

2014年1月7日,宣称要收购《纽约时报》的大陆商人陈光标在美国纽约却抛出为13 年前“天安门自焚案”烧伤者整容的记者发布会,却没料到国际媒体反应
冷淡, 在该发布会的3周前(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最后一次全体大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了中共应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决议。陈光标的发布会,更是被习李“封杀”,大陆媒体鲜见报导。

与此同时,海内外媒体却发现陈光标与周永康的亲信李东生关系密切。官媒2010年8月11日曾报导:中央电视台电视文化中心北配楼的金属幕墙及网架拆卸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著备受关注的央视着火配楼的拆卸工作全面启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担任总指挥。据官媒报导,在李东生掌管央视时,不但帮陈光标拿工程也利用官媒和党媒为其吹捧。

“离岸解密”消息抛出 独缺江派人马

紧接着1月21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发布关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离岸投资者的“机密资料”称:“至少有5名现任与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其中包括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李鹏、上届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

但有港媒、法广、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发现,诸多高官太子党卷入“离岸”丑闻,惟独没有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等江系家属名字,显而易见是选择性放料。

披露中共高层“离岸解密”消息的“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披露,他们从一名匿名人士收到秘密文件。就在同一天下午(1月21日),大陆发生了大面积网络瘫痪事件,《环球时报》将事故原因引向美国知名的翻墙软件公司动态网。据有太子党背景的一名中共前高级官员称,这次网络阻击的手法,就是曾庆红惯用的思路。

江泽民罩不住 外交部面临大换血

对于江派的反击,习近平并没手软。1月22日,周永康被中纪委正式双规并即将进入司法调查程序的消息,由中纪委传达至党内厅局级正职以上的官员。并要求严格保密,不许对外散布消息、不许议论(海外媒体博讯网1月29日报导)。

习近平开始消减外交部江派势力。据香港杂志报导,江泽民上任中共总书记之后,一直掌控中国外交系统。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几任中国的外交部长皆是江派人马。但最近,江派在外交部的势力正在被削弱,中共外交领导班子遭遇大换血。

据法广1月27日报导,中国外交部面临内部整顿,负责外交最高官员杨洁篪自我批评应为外交系统各种问题负责。1 月23日,一则涉及中国外交部数百名退休官员、金额高达2.6 亿元的非法集资案被中国媒体曝光。《南方周末》在23日揭露,中国外交部数百名离退休干部,最近十年以来,陆续卷入一起非法集资案中。

香港《太阳报》报导,中国外交部最近进行的人事调整,实际上是习近平对外交系统进行大换血的讯号。外交系统面临一系列的大调整,那些不转换思想的外交官将要走人。

一号专案曝光 二号揭盅在即

另外,习近平借机抛出一号专案是针对江派曾庆红进行调查。此前,有海外媒体爆料,二号专案针对周永康,而一号专案是针对前中共总理温家宝( 温为证明清白,自己要求调查自己),这一说法,又有了新版。

1月27日晚,海外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直播节目采访了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先生,金钟先生在节目中先期披露,据大陆内部可靠消息来源,
一号专案实际针对是曾庆红而非温家宝(关于曾一号专案的详情将见即将出版的《开放》二月号)。

海外中国时事评论员李天笑指出,近期媒体重炒曾独子曾伟鲸吞山东鲁能700亿人民币、曾伟澳洲豪宅和寻欢作乐、及曾庆红乃石油帮真正帮主身分等是在为曝光曾一号铺垫。由二号专案终于带出一号专案意味着,从周永康那里咬出的曾庆红的罪行已有重大进展。周案迟迟未公布,也蕴含对曾案摸底过程需要时间。

金钟表示,王岐山之所以紧抓住曾伟的案子不放,不止是因为曾伟的贪腐引起的反响大,还因为他跟周永康的案子有关系。周永康之所以能够进入中央能够进常委,是曾庆红一手提拔操办的。

李天笑还指出,习主导在去年底抓了江派610 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后,仍不公布周被调查,应该是在等和看曾还有什么手段可以使出来。在周失权之前,一般估计,周已将非法收集的对高层的黑材料转移国外,并已喂料给国际媒体。此时亮出一号专案真相,绝非偶然。估计现中共高层判断江派和曾在离岸公司金融门后已黔驴技穷。对曾亮剑不仅仅是作为反制手段,是最后收网和决战制胜江派的关键一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