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吃海带美颜排毒5成效(图)

发表:2014-01-25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别小看海带总是小吃店配菜的角色,海带本身具有的营养价值可不输其他食物,光是具有不饱和脂肪酸及丰富食物纤维,可以迅速清除血管壁多余胆固醇的优点,就足以将其列入日常保健饮食的清单中。

海带是生长在海底岩石处的藻类,又叫做昆布。富含铁、钙、碘等,性寒味咸,中医学上认为其具有温补肾气之功效,体质虚寒的人,容易在冬天出现手脚冰冷的情 况,如果多食用海带可以对气虚、血虚的人有益。此外,海带也是天然的保健食物,不过要怎么吃也是一门学问,了解海带功效后,也需注意哪些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海带5种主要效果

1.护发

除了黑芝麻、核桃以外,海带中富含的碘元素也可以滋润头发,补充头发所需营养。

2.排毒

含有大量纤维质的蔬菜都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排泄,而碱性的海带对于清除杂质很有帮助,且也可以增强人的代谢,进而加速排除身体不必要的废物。

3.补钙

与菠菜、油菜等相比,在钙、铁等含量海带皆高出许多,每100公克的海带中就有177毫克的钙质、150毫克的铁质,且人体对海带中的钙质吸收率也很高,因此对每个人都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4.祛痰

海带的纤维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杂质,具有消痰消肿之功效;对于有慢性支气管炎、气喘的患者有帮助

5.美颜

海带可以提升皮肤的亮度,改善黯沉;且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老化的作用。

海带饮食注意要点

吃海带后勿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患有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不一定摄取海带就能改善,虽然碘过量或不足会造成甲状腺异常,但并不是直接原因,有可能摄取过量反而加重病情。孕妇及产后妇女少吃,因海带中的碘会随血液进入胎儿或婴儿体内易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来源:k210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