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淳朴原生態--穿岩十九峰(组图)

发表:2014-01-2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穿岩十九峰位于新昌城关西南约22公里处的镜岭镇境内,总面积30.65平方公里,是绍兴市域内最主要的 以自然风光取胜的省级风景名胜区。穿岩风景区由十九峰、千丈幽谷、台头山、倒脱靴与镜岭古镇等组成, 有自然景观84处,人文景观13处。景区内峰、嶂、岩、岭、洞、溪、涧、瀑、潭、泉齐全,山光水色相映, 以雅、幽、奇、险四大特色著称,适合于开展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等综合性旅游活动,尤其是开展登山攀崖 与水上活动的理想之地。据最近开展的旅游资源普查时发现,穿岩山后,尚有大片典型丹霞地貌景观,为国内所罕见。

穿岩十九峰所以得名是因为耸立在雅庄村后的十九座惟妙惟肖的山峰,它们依次为香炉峰、缆船峰、马鞍峰、新妇峰、棋盘峰、卓剑峰、覆钟峰、望海峰、笔架峰、阳岫峰、泗洲峰、磬峰、蒸饼峰、幞头峰、文 殊峰、普贤峰、摆旗峰、狮子峰、鹅鼻峰等。因主景马鞍峰顶部有一穿山巨洞,故被冠以穿岩之名。

当你登上十九峰山顶时,你会发现穿岩十九峰这片以山峰、幽谷和绿洲组成的风水宝地,完全是在两江 的呵护和润泽之下形成的。站在马鞍峰东侧悬崖峭壁前,你会感到自己立在一艘巨轮的前首甲板上,飞驰著 的船只正劈开江水前进。登山在穿岩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旅游活动,尤其在春日,从山顶往下观望,远山近水 ,黄花绿叶更是美不胜收。


(以上图片来源为网路截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