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外孙媳父亲澄清:女儿与周永康案无关(图)

发表:2014-01-09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耀邦外孙媳王源源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中共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外孙媳王源源及其父王乐天,日前被爆卷入周永康案,而且是周永康儿子周滨以复杂股权转让,低价收购国有油田的重要操作手。事件令一向以开明、清廉的胡耀邦家族十分尴尬。王乐天近日主动致函内地财新网,讲解旗下生意的来胧去脉,否认是周滨的推手,又澄清油田交易与女儿王源源及其夫家完全无关。

据介绍,王乐天于上个世纪80年代曾在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工作,90年代初辞职下海,到深圳、海南创业。从1994年开始,逐渐涉足石油和百货行业。

王乐天在信中澄清,其收购中石油长庆区块,只是民营企业无缘涉足优质石油业务,被动高价接盘的一个缩影,并非传闻中的低价收购。他2008年在市场上收购陕西德淦公司时,是依据国际市场油田储量交易规则,按地质储量每吨约5美元的较高价格收购的。

至于其女儿王源源,恰于2007年底从美国回国,2008年遂成为德淦公司的股东。至于外界传闻王源源其人,王乐天表示,王源源经人介绍于2009年才与现在的先生刘X(胡耀邦外孙)相识并结婚。2008年时二人尚未结识,其夫家与这个石油项目毫无关系,更「不存在利用关系和权钱交易」。他还表示,王源源婚后一直从事家务,未参与其家族公司经营管理。

王乐天又指,其进行收购前,德淦公司曾找过某国企上市公司,但对方未予收购。而财新网从接近交易的人士处获悉,德淦给上述国企的售价在3.8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而这家周滨、米晓东等人拿到手的项目批文,花费只在千万元之数。

而德淦公司的原母公司股东是周永康的亲家詹敏利及另一女子徐祥玲。此后一年,王乐天还收购了詹敏利和周永康之子周滨的大学同学米晓东等人的另一间公司及油田。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