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妇”恐攻後 俄再遭电车惊爆15死(图)

发表:2013-12-30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伏尔加格勒再遭攻击 电车惊爆10死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今天再度发生炸弹攻击事件,今日俄罗斯(RT)指出,遭到攻击的无轨电车丧生人数增至15人。炸弹很可能放置在电车内部中央,而不是自杀炸弹客引爆。

伏尔加格勒市(Volgograd)一处火车站昨天才发生自杀炸弹客攻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近50人受伤。

今日俄罗斯报导,伏尔加格勒市地区副首长嘉陆虚金(Vasily Galushkin)指出,今天上午发生的无轨电车爆炸事件,造成23人受伤。

警方稍早通报的死伤人数为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罹难者包括一名1岁幼儿。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证实,爆炸是由一名自杀炸弹客引爆。

然而全国反恐委员会说,炸弹很可能是放置在无轨电车内中央遥控或定时引爆,而不是自杀炸弹客引爆。

今天上午的爆炸威力强大,震破附近若干建筑物窗户。

伏尔加格勒火车站昨天遭自杀攻击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已下令加强维安。1021230

俄爆炸案频传 冬奥维安风险高

俄罗斯连续发生2起死亡爆炸案,明年2月初在俄罗斯举办冬季奥运会地点素溪,又靠近不平静的北高加索地区,冬奥维安恐面临挑战。

俄罗斯这2天来接连发生爆炸案,均造成10人以上的死亡惨剧,美国媒体引述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俄罗斯专家皮佛(Steven Pifer)看法表示,对高加索地区的恐怖组织而言,2014年素溪冬季奥运会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目标。

皮佛认为,明年2月初在俄罗斯素溪举办的冬奥,会有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

事实上,俄罗斯政府已经部署数以万计的士兵、警察以及安全人员,以确保即将展开冬季奥运会安全。

另外,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俄罗斯与欧亚大陆计划研究员曼可夫(Jeffrey Mankoff)表示,一些穆斯林认为,俄罗斯在他们19世纪中叶被“窃取”土地上举行奥运是一种挑衅。

曼可夫指出,穆斯林在当地的叛乱活动开始于1990年左右的车臣,车臣的状况已经相对平息,但叛乱活动蔓延到周边地区,因此当地是个非常紧绷的环境。

发生无轨电车爆炸案的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Volgograd),位于靠近动荡的高加索地区省份,素溪靠近北高加索,是俄罗斯最不太平的地区,对只剩下6周就要举行的素溪2014冬季奥运维安,构成很大威胁与负担。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