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凤文苑】金色圣诞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3-12-27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记忆之中,圣诞节当为冰雪之色,且无论天空是否飘起了雪,在人们的心中,雪,早已轻轻盈盈的落了满地。高山,森林,河流,纯然一白;呼吸,视线,思想得以净化。一切如天地之初启,无垢而圣洁。这一刻,旅行的人停下了脚步,数学家停止了运算,哲学家停止了思考,世界沉浸在回忆中——上一次的这个时候,神子曾经降临人间。

在情感中,圣诞节却又是温暖的桔色,让人体会到爱与感恩。桔色的烛光下,人们共進圣诞大餐,不只在大快朵颐,更是在分享神的恩典。在美国宾州,星星点点的桔色的灯光下,6千人聚集在绝症女孩家的屋外,为8岁的布朗•德莱尼(DelaneyBrown)齐唱圣诞颂歌,听到歌声,小女孩儿开心的笑了,这是她那份愿望清单上的最后一项,此刻她相信,天使真的与她同在。

在童心中,圣诞节是多彩的梦色。银白胡子的圣诞老人,乘着雪橇一路欢歌,身后还背着那个重重的袋子,里面装着的大概就是我的礼物,一只布熊。而圣诞树还散发着松针的香气,金色铃铛清脆悦耳,老祖母讲着最好听的故事,她知道驯鹿的角有多么硕大,她知道圣诞老人会从烟囱里下来送礼物。在德国、美国,孩子们不会忘记给圣诞老人写信,有爱心的人们纷纷充当志愿精灵,负责回信,因为这不只是孩子的梦,也是每个大人的梦,这个世界有梦想才会有希望。

所以圣诞节是如此多姿,多彩,不同的眼中,不同的所在,圣诞节呈现着不同的颜色。

在罗马,圣诞节是苍穹之色,深邃而静谧。教皇刚刚做过了圣诞子夜弥撒。本笃十六世的提早退位,击向教堂穹顶的闪电,12世纪羊皮卷神秘预言的现世,让人们预感到大变革即将到来,不管那将是什么,大审判之时,人人平等。荣耀的终将荣耀,卑微的永远卑微,譬如黑色苍穹之下,曾经,圣徒们被投进狮群的那个大角斗场早已被岁月风化,地震的惩罚与天火的鞭挞使它残破不堪,而角斗场的旁边,圣诞树依旧常青,缀满了彩灯。

中国南乐,圣诞节却是黑暗之色。数百名前去做祷告的基督徒被埋伏在教堂附近的警察驱散,殴打,抓捕,天上的月亮被雾霾遮住,失去光芒。还有人数更大的人群,他们走在神的路上,却遭受中共的迫害,他们坚持真、善、忍的信仰,却在迫害中失去生命。冰冷的铁窗,恐怖的黑牢,对亲人的思念——人们看到,两千年前耶路撒冷的悲剧正在重演。

然而与此同时,在地球的另一面,金色的阳光普照在休斯顿的琼斯艺术剧院。穿着考究,温文尔雅的主流人士们从四面八方渐渐汇集而来,在这个金色的圣诞节里,他们幸运的一睹神韵艺术的风采,神游于人类文明史上最为辉煌的艺术盛典,用心倾听此旷世之福音。人们惊呼神的力量不可阻挡,更多的人流下感恩的泪水——谁说神子的圣诞只是一个神话,谁说我们只是天堂的弃婴,不论时间过去多久,两百年,或是两千年,只要守住信念,希望,爱与感恩的圣诞精神,我们终将再次见证神的降临。从此刻起,善良的人们有福了,诚实的人们有福了,正义的人们有福了,勇敢的人们有福了,虔诚的人们有福了,因为他们在这个金色圣诞中已经走入未来的光明。

 

2013年平安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