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中国赶超美国军力?(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3-12-25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12月21或22日,一群中国边防军再次进入印度拉达克地区,搭起帐篷,意欲重演今年4、5月间的帐篷对峙。那次事件,以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印度为契机,得以暂时化解。但以北京政权的诡诈,随时可能卷土重来,故技重施。

12月21至22日这两天,印度和日本海军首次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意在防范中共扩张。中国军人再次进入印度,明显针对于此,北京对印日军演还以颜色,敲打印度:如果你与日本联手,我就让你不得安宁。

北京让印度不得安宁,还有一招:向印度邻国孟加拉国提供军备。近期,中孟就孟加拉国购进两艘中国“明”级潜艇达成了协议。北京之意,利用印、孟在孟加拉湾有岛屿和飞地之争,拉拢孟加拉国,牵制印度。

对多数亚洲国家而言,十三亿人口的中国,早已是最大贸易伙伴,包括印度。然而,日益紧密的经贸联系,未能阻止亚洲多数国家站到中国的对立面。比如,最近,作为中国“传统盟友”的柬埔寨,也开始易帜转向。

就在本月,在东京举行的日本与东盟特别峰会上,日柬两国首脑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埔寨还公开支持日本立场:捍卫亚洲航空自由(针对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这些举动,被视为柬埔寨对中国的“背叛”。

就在去年于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上,作为东道主的柬埔寨,还瓦解了一场东盟针对中国的反制,而未能达成共识。柬埔寨曾先后从中国获得20亿美元的贷款或赠款,对一个贫穷小国,可谓天文数字。如今看来,金钱,并没有买走柬埔寨的心。面对中共在亚洲咄咄逼人的扩张态势,就连柬埔寨这样看似无关争议的小国,也惊惶起来。

本月初发生在南海的中美军舰险些相撞事件,尤其让亚洲国家不安。设想有那么一天,连美国也要避让中共三分,亚洲国家,岂不个个自危?

各国舆论中,都说,今日之势,中国有钱,美国没钱,中国狂增军费,美国削减军费,中美军力,可能翻转。但细究,尽管中国经济增速高于美国,但美国经济总产值仍然高于中国,美国人均产值和人均收入更远高于中国。

原来,所谓中国有钱,乃是中国政府有钱;所谓美国没钱,乃是美国政府没钱。作为最大的民主国家,美国所得,多为民有民享,美国政府,则捉襟见肘,甚至时不时有关门之虞。作为最大的专制国家,中国所得,多为官有官享(号称“国有”),中国人民,面对贫富悬殊,甚至陷入无保障的赤贫,但中国政府,却腰缠万贯,坐拥百万亿资产、资金,而且不受监督、不受节制,可以为所欲为,要维稳就维稳,要扩军就扩军。

凭藉这种举国体制,中共可能实现历史上纳粹德国、军国主义日本和共产苏联所不曾实现的迷梦:击败美国,颠覆文明。仅此一点,足以让亚洲各国惊惶莫名。且不说中共正在南海、东海、中印边界全面出击,频频滋事,并继续以导弹瞄准台湾,单说中国扩军,就早已如脱缰野马,失去控制。

近期,就在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亮相南海、完成一百多项军事训练与试验项目的同时,又传出消息,中国正在建造其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达11万吨级,足以匹敌美国最大的航空母舰。其设计图纸,来源于前苏联一艘8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中共的军事“大跃进”,还包括,到2015年,再建造两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为配套这些航母,中共在渤海湾西北岸的荒地村,建起舰载战斗机训练基地,正加紧训练,随时成军。中共还大量生产两栖舰船,打造两栖舰队。

12月23日,中共透露,代号为直-20的武装直升机,首飞成功。这是继直-9、直-10和直-19之后,眼花缭乱中,中共武装直升机的再次升级。这一系列“直”字或“武直”字的中国直升机,原是美国“黑鹰”直升机的翻版。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曾购买24架美国“黑鹰”直升机,在此基础上,中国才研制出“自己的”武装直升机,并快速升级换代。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被国际舆论批评为重复美苏过时技术,浪费而不可取;但中共却在国内透露:“嫦娥三号”的核心技术,着眼军事用途。

中共毫不掩饰的目标是,要在10年内,与美国军力旗鼓相当。鉴于美国军力,是一战、二战和冷战的自然结果,其主要用途与职责,是遍布环球,维持世界和平;美军的存在与维和使命,得到大多数国家的欢迎和认同。如果中共军力赶上或超越美国军力,其用意和用途是什么?既无任何国家邀请它驻军,也无任何国家需要它保障安全,其唯一的用意和用途,就是实现中共的攫取、扩张和霸权野心。亚洲国家,包括更远的世界各国,岂能掉以轻心?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