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神经连接图揭开男女的思维差异(图)

发表:2013-12-08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研究揭开为何女性更擅长于记忆。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个标准男性大脑中,同侧大脑前后存在许多连接,而女性更可能的是左右大脑半球之间的连接。研究发现,这种大脑神经连接的“硬件”差异出现在青春期,此时男性和女性在性激素的影响下发育出第二性征。

研究人员认为两者之间的大脑差异是非常重要的,这使男性通常更擅长于空间任务,而女性更擅长于语言任务。心理测试已经表明,两种性别之间执行各种思维任务的明显差异,两者各有所长。科学家称,现在似乎有了一种答案。Verma教授说道:“功能测试已经表明,当他们执行某些任务时,会激活不同的大脑部分。”

研究调查了949名志愿者,其中男性521名,女性428名,他们的年龄段在8到22岁之间。两性之间的大脑差异在青春期后才变得明显。Verma教授说道,弥散张量成像的大脑扫描技术能够评估沿着神经通路的水分流动,并确定大脑区域的连贯性。它所形成的大脑神经图,能够让你观察到大脑的物理连接,而且你能够发现两性之间的明显差异。

她说道:“在女性大脑中,大部分都是左右半球之间的链接,而男性则是前后之间的链接。由于女性大脑连接是将具有逻辑思维能力的左半球与直觉相关的右半球联系到一起,这就能够帮助我们解释为何女性更擅长于直觉。”男性在空间任务和运动技巧方面超过女性,而女性在记忆任务和社会认知方面则更胜一筹。

上个月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两性之间的大脑基因表达是不同的。大脑和脊髓的验尸报告也表明了两性之间存在明显的遗传差异。宾夕法尼亚大学的Rubin Gur博士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说道:“大脑的详细连接图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男性和女性思考问题的差异,而且也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神经系统疾病的起源。”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