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轮回的意义是什么?(图)

发表:2013-12-08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人的灵魂或元神在生命终止离开人体后,将会重新以另外的生命体形式出现,这就叫作轮回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人的大脑只是一个处理思维的工具,而不是产生意识的源泉。那么,轮回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狄克.苏芬(Dick Sutphen)是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家。他对有轮回记忆的人群,进行了详细的观察和研究,并把他的结论写在《命中注定的爱情》(Predestined Love)和《回忆前世疗法》(Past-life Therapy in Action) 这两本书中。

业力是产生轮回的原因,每一次轮回都是为了平衡德和业力。 

德是做了好事得到的,生命在轮回中会因此得到奖励。诸如:健康的身体,成功的事业,美满的爱情,以及和谐的家庭等等。但即使在这样奖励性的轮回中,生命还是面临着种种选择。比方说,你是否善用机会帮助他人,你如何对待自己的钱财等等。你对待周遭事物的态度将决定你是否能继续享受你今生所拥有的一切,以及你的下一轮转世的命运。

业力是你做了不好的事而得到的。最快的还业方式是让你直接体验你做恶的后果。比方说,你今生穷困潦倒,多半是因为前世有滥用财富的恶行;但同时也在考验你,当你在悲惨到使人想自杀的境地里生活时,是否能采取正确的生活态度。如果能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对待生活中貌似不公的,但命中注定的遭遇,你的业力也就此得到了偿还。

在生生世世的转世中,生命不断地完善自我。如果生命在此过程中不断地还业和积德,生命将会变得越来越成熟、纯洁和美丽。当生命最终同化了宇宙的特性,就会得到提升。

狄克将业力分成以下五类:

1、平衡业 (Balancing Karma)

这是一种最简单的形式,是一种机械的因果关系。例如,有一个妇女患有非常严重偏头痛,是由于她在前世用凶器攻击她男友的头部使其致死的缘故;有一个天生瞎眼的人,是因为在他当罗马士兵的前世里,弄瞎了一个基督囚犯的眼睛。

2、自体业力 (Physical Karma)

自体业力是前世滥用身体的结果,业力的偿还多半表现在相应的身体部位;自体业力多半是由于转世太快,致使在生命转生后还带有过去的创伤。例如一个天生就有肺病的孩子,是因为在他前世因过度吸烟得肺癌而过世;还有一个人身上带有毁容性的胎记,是因为他前世曾遭受严重烧伤。

3、假恐惧业力 (False-fear Karma)

假恐惧业力来自前世生活的伤痛,但和今世的生活内容关系不大。比如说,有一个工作狂,回想起他在经济大萧条时因为无法养家活口,而亲手埋葬了他那饥饿致死的儿子的前世记忆;结果在这一世,他下意识地尽一切努力避免再出现这样的局面。于是,这种内在性的动力使得他没日没夜地干活,藉以确保家庭生活无虞。

假恐惧业和以下谈到的假罪业是最容易通过转世回忆治疗 (Past-life Therapy) 来解决的。因为病人一旦意识到这种恐惧和罪恶感的原因,他们就不再过份执着于这些的莫名的恐惧和罪恶感了。

4、假罪业力 (False-guilty Karma)

假罪感来源于前世的生活创伤或是事故,但其实他不需要对此负责。例如,有一个人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而导致下肢瘫痪。他觉得是因为他前世当司机时,撞伤了一个小孩的腿致瘸所致;尽管那并不是他的错,他还是埋怨自己。当然,他在自责中也会消业,从而得到自我解脱。

5、自我奋斗业 (Developed Abi-lity and Awareness Karma)

能力和知识经常要经过生生世世的积累才能获得。举例来说,有一个人对音乐很感兴趣,下决心在音乐上下功夫而有所造就。他在六次轮回中一直在培养他的音乐能力,每一世都有一点进步。终于,他在这一世成为一个成功的音乐家。

这些人的成功和幸福是通过他们生生世世的努力和辛苦才得到的,他们在努力和辛苦中经历了德与业力的转化过程,从而换取今世的成功和幸福。因此,对其他生命来说,不嫉妒他人的成功和幸福才是正确的生活态度。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生命为什么一定会有业力。人无完人嘛!人倾向于犯错误;尽管你不愿偿还你的业力,轮回的法则在强迫你偿还。生命的轮回是生命的基本存在形式,也是宇宙对生命的慈悲的表现。这种慈悲,就是在于给予生命一次又一次的机会,让生命去改正、学习、充实,和完善自己。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直接告诉生命呢?一切自然法则都是不能被直接告知的,人类要通过学习和体验才能获得。关于这一点,人类是有共识的。

人类不是通过了几千年来对自然的学习和总结,才得以发展的吗?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