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为反常 用百度搜索周永康没有被屏弊

发表:2013-12-08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海外媒体传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遭到“双规”,但中共中央尚未证实。不过,向属观察指标之一的中国网路,则可用英文搜寻到周永康涉及贪腐被调查的报导,相当不寻常。

在共产党领政下的中国,言论自由与网路空间都受到严格限制,尤其对于国家领导人的批评声音几乎难以出现在公开网页,因为几乎都会遭到删除。

例如,在中国最大入口网站百度打上“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不管中、英文,都只会出现正面消息,负面讯息会遭到删除。只是,周永康近来遭到“双规”的消息持续出现,中国网路似乎已经将禁止的言论窗口打开一半。

如今,在百度搜寻周永康英文名“Zhou Yongkang”,最先出现的字串会是“Zhou Yongkang corruption(腐败)”,不但能搜寻到相关的英文报导,且还能搜寻到少数中文报导。

这是否显示中共中央对于周永康可能涉及贪腐的消息管控有放松迹象,引起注意。

此外,新浪微博上则有网友隐晦地讨论周永康可能近期要“出事儿了”的讯息;也有中国媒体人在新浪微博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设立一个特别小组调查周永康。

现年71岁的周永康出身石油体系,曾任中共17届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任内被认为是中国维稳体制下,政法委权力最扩张的时期,遭到民众诟病。

周永康如果遭到中共中央调查,将是中共党内20多年来,涉案层级最高的党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