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回国带什么礼物好?(组图)

发表:2013-12-05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学生从日本留学归来,几乎是没有人空手而归的,到处都是叫人爱不释手的美丽纪念品,无论是吃的、用的、新潮玩具、服饰、小物品等,买下它们等于买下日本各地不同特色的文化与生活美学味道。

彩绘信笺

日本人不只有饮食讲求好看,连信纸都做得像艺术品一样,百里通透,还印上美丽的樱花瓣图案,每一张都让人爱不释手。就算没有拿出来写信,当做收藏品也很值得。

清酒

日本清酒以伏见与神户滩两处酒乡的清酒产量,囊括全日本45%以上。老字号的月桂冠即以伏见为大本营,不仅是日本皇室指定御用酒,在欧美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樱花商品

樱花为日本国花,赏樱更是全民运动,应运而生的樱花商品,除了服装饰品,还有如香袋以及标着“御守”(指来自神户的护身符)字样的护身符。

和服与和装小物

“和服”是日本人表现大和之美的艺术品,其中以西阵的高级棉锻所裁制的和服,最受日本女性喜爱。“和装小物”是指穿和服时所需搭配的配件,如手提袋、披肩等,充满浓厚的日本风情。挑选几件带回家,就算不搭配和服,也是最时尚的商品。

金箔与吸油面纸

有小京都之称的金泽,是日本最大金箔产地,它将金箔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利用和纸和金箔传统手法制成,并添加金泽箔的吸油面纸,更受大家欢迎。

薰衣草商品

薰衣草梦幻的紫色、迷人的香气魅力,令人无法抵挡。在北海道的薰衣草花园中,都可以看见相关商品,包括干燥花、精油、蜡烛、香皂、浴球、香水、花草茶等,令人目不暇接,在那个年龄层中都广受欢迎。

海苔

海苔是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从寿司、凉面、汤岛炸天妇罗、下酒小菜等,无论是居家料理中的主角或是配角,享调运用范围相当广泛,也是极受欢迎的健康零食。

艺伎美妆品

受日本艺伎文化影响,以艺伎娃娃脸为商标的美妆产品,包括口红及各式化妆品等,因为标榜连常化浓妆的艺伎也爱用,因此非常抢手,常见女性游客大肆采购。

奶酪商品

北海道的牧场多,乳制品也跟着出名,而使用当地牧场出产的新鲜牛奶制作而成的奶酪,当然是质量的保证,口味也很多样化。像是夹面包的白奶酪、软而味浓的卡曼贝尔、生乳做成的莫札瑞拉等,搭配红酒生食,或是搭配披萨、色拉等做成各式料理,都很合适。

无名异烧

 “无名异烧”是一种陶器,以采自佐渡金山坑道德红土、掺入黏土烧制而成。这种富含铁质的红土,即汉药的“无名异”,陶器也因得其名,特色是表面滑润,色泽朱红,敲起来声音如金属般铿锵清脆,据说用来盛水、装食物十分有益健康。

对大多数学生来说,第一次去日本还是应该多带一些生活费。正所谓穷家富路,多带一些以备不时之需。但也注意别带太多现金,携带过多日元入境的话,需要在入境时向日本政府申告。现在日本大多数地区在消费时都可以使用中国的银联卡。但消费时可能会发生一些银行的手续费用。还有就是很多信用卡在日本可以使用,比如VISA卡,JCB卡,大家可以在中国办好,到日本直接使用。一般每个月银行都会给办卡家庭寄去消费记录,这可能就会麻烦在国内的家长每月去银行还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