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古树会走路?200年移动150米(图)

发表:2013-12-0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河北省隆化县有一棵神奇的旱柳树,在200多年间,它不断“行走”,已经走了150多米。目前,隆化县正准备将它作为自然奇观开发旅游项目。

这棵古树位于隆化县山湾乡扎扒沟村的一处河套中,当地村民指,这棵树原本长在南山窑沟门的山坡上,早年遇洪水被冲到沟膛,挂到一堆万年蒿上,被淤泥埋住了根。从此以后就斜躺在河边,被淤泥带着在河里爬着生长,至今仍在“前进”。

有村民说:“30多年前,这棵树树冠朝北,现在转悠到南边了,大伙都觉得很神奇。”他还称,老村民都说它有好几百年了,村里也一直自觉保护它。根据测量,现在树木的胸围有约1.6米。隆化县林业局林业工程师肖凡则表示,从树木的胸径和冠幅来看,树龄应该约200年,但要测定具体树龄,还需借助生长锥等专业工具。

他续指,这棵树生长过程中,前端在重力的作用下下垂,着地后生根,其背部不定芽萌发又长出新枝条,原树干则逐渐腐烂消失。因为不断更新,出现了俯生现象,在植物趋光和趋水性的作用下,这棵树就围绕河沟“走”了起来。近期隆化县林业部门将对这株古树进行挂牌保护,并整理周围环境,下一步还计划将其变成一项自然景观类旅游项目,让更多人可以感受奇树风韵。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