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骆家辉(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3-11-21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将于明年(2014年)年初辞职,回到美国西雅图与家人团聚。骆家辉是美国第三代移民。他出身于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一个中国移民家庭。2011年,骆家辉宣誓就任美国驻华大使。(11月20日中国新闻网)

骆家辉要走了,我很欣慰。骆家辉的存在,曾经让我很“受伤”。这年头,出国是“贵人”和富人的专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顶多也就是去大城市里当个悲催的打工者,说好听点,叫“外来务工人员”。我们想弄个城市户口特别是北上广的户口,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梦想。由于被绑定了过多的福利待遇和特权,户籍制度至今仍坚冰一块,未曾启动实质性的改革,别说我们很难拥有户口融入城市,我们的第二代、第三代,恐怕也只能继续过着“出生决定命运”的生活。没有户口,我们别说其他权利,连买车买房或许都要受限制。骆家辉作为一个中国移民家庭的孩子,他竟然能够拥有美国户口,甚至还能做到“代表美国人民”的大使级高官,岂能不让我们这些有中国特色的纯屌丝羡慕嫉妒恨呢。人比人、气死人,他走了,我们眼不见心不烦,就不必为此而闹心啦。


骆家辉辞职,给中国留下了什么样的背影?(看中国配图)

骆家辉要走了,相信某些官员也会很欣慰。这小子太会作秀炒作啦,先是自己拎包上任,随后乘经济舱出行,在博鳌论坛上又曝出“住不起”会场五星级套房的奇闻……他的所作所为,让部分“不明真相”的中国群众产生了以下“糊涂认识”:

一,美国官员真节俭;
二,美国官员身上流淌的是“道德的血液”;
三,美国制度真给力;
四,中国酒店真贵呀;
五,还是中国政府有钱,还是中国官员幸福……

这让某些入则豪华套房、出则飞机豪车的中国官员情何以堪呀,这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公仆的先进形象呀。骆家辉卷铺盖回家,中国的某些官员再也不必因为他的作秀炒作而难堪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