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太溪穴(组图)

发表:2013-11-16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溪穴在脚踝内侧的旁边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太溪穴是足诊三脉“决生死,处百病”三大独特要穴之一。可人生百年,知者太少。

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精化气,是人体十二经脉之根本,是各脏腑经络、组织、器官功能活动的原动力。它好比大树有根,枝叶虽枯,但根不枯死,尚有生机。太溪穴是足少阴肾经之输穴、原穴,可候肾气有无。它和胃气一样“人,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肾“人,有肾气则强壮、精力充沛,无则体弱,人危。”

指压太溪穴不仅对小腿和足部症状有效,且对全身症状都有效。因血压异常所引起的眩晕、耳痛、耳鸣、中耳炎等耳部疾病、慢性风湿关节炎、湿疹、麻诊、褐斑、雀斑等皮肤症状、前列腺肥大、禁用词语、月经困难、痛经、月经不调、肾炎、膀胱炎、夜尿症等的症状有效。且对神经和情绪不稳、心情抗进、头部充血、失眠、手脚过渡虚冷、支气管炎、喉咙痛、气喘、便秘或痔疮等很有效。

太溪穴治疗手脚冰冷极其有效。被此症困扰的朋友,请务必在睡觉前刺激此穴,在每天反复刺激之下,不觉间便忘记了手脚冰冷这回事了。

太溪穴在脚踝内侧的旁边。从足踝内侧中央起,往脚趾后方触摸,在足踝内侧和跟腱之间,有一个大凹陷。这凹陷中间,可感到动脉跳动之处的即是太溪穴。

可在太溪穴上用间接灸、线香灸刺激,皆有疗效。或仔细地按摩刺激,效果亦佳。白天,可在此穴贴上米粒,这样,即可长时间保持穴道疗效。若能同时并用次髎穴、涌泉穴、三阴交穴,效果更好。

手上的指间穴

再介绍另一个对手脚冰冷有效地特效穴。此穴位于食指到小指间,各个手指的分叉处,稍靠近手背侧之处。

刺激指间穴时,用指尖稍微用力地揉压手指的分叉,如此用力搓揉指间穴一二分钟,刚刚还冰冷的手,会变得暖烘烘的,此穴具有驱除手脚冰冷的威力

手指轻抚切太溪穴之脉位,“脉和有力,节律整齐”为脉贵有神。脉象微弱无力是肾亏,肾气不足。(应经常用指压疗法或饮食疗法以补肾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