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触目惊心的中纪委内部通报资料

官媒绝不报导 中央巡视组向习近平递“小报告”

发表:2013-10-3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网传触目惊心的中纪委内部通报资料

日前,一份据称是中纪委内部通报的统计资料在网络上热传,该资料统计了中共各省(区)、直辖市纪委、公安部门上报,党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党员干部失踪、外逃、自杀死亡的资料。

在中共分裂加剧、贪腐横行、政治经济危机空前,亡党恐惧下,中共体制内官员们已经预感到危机将临、中共大厦将倾,失踪、外逃、自杀等高发。

中共官员失踪、外逃成常态巨资流失

近日,网络纷传一份各省(区)、直辖市纪委、公安部门上报,党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党员干部失踪、外逃、自杀死亡报告统计资料。资料称失踪:6528人,外逃:8371人,自杀死亡:1252人。

此资料在大陆各大论坛流传,迅速成为热贴。

与此相左证的是,此前,中国央行网站透露,从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事业单位、国企高管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高达16,000至18,000人,卷款8,000亿人民币。

还有知情者称,在中国大陆,裸官卷走人民币4,000亿。由于贪污、腐化横行,仅1995至2005年中国大陆的“裸官”(官员配偶及子女在国外,但本人仍留在国内任职的官员。)人数已高达118万。

据大陆官方早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共改革开放近30年间,大陆外逃贪官数量约4千人,卷走资金多达500亿美元,人均至少卷走近1亿元人民币。

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新班子高调声言反贪腐,亦令大陆再掀贪官逃亡潮。有传媒引述国家民航总局消息指,2012年全年仅从北京机场海关出逃的处级以上官员已达354人,合共卷走逾3千亿元人民币。

外逃贪官众生相

有大陆反腐专家认为,为使不法财产得以增值,外逃贪官喜爱在海外投资房产,首选则是北美、澳洲、东南亚地区。

随着近年大陆“裸官”现象愈趋普遍,贪官海外置产亦因此更加隐蔽。

有人总结出近期官员“失踪”、“外逃”的三种方式——“请假失联”、“听风失踪”、“突然消失”。

近年来,贪官外逃的现象十分严重,从前几年借出国考察名义“滞留不归”,到如今借养病、休假等名义私自外逃,一些外逃官员与“裸商”勾结,将资产转移出境。

从以往的案例上看,许多官员手上都不止一本护照,有些人私人护照不上交,有些人用假身份证再办一个护照,还有很多贪官往往调查风声一出,贪官便闻风而逃。

但大多数外逃贪官,首先是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然后自己择机潜逃。这些官员的钱主要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转移出去。

据中共监察部网站消息,去年5月23日,在防止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工作协调的会议上,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称防逃工作“长期、复杂、艰钜”。

著名法学教授袁红冰认为,权争的激化和贪腐罪名在内斗中的大量运用,像自然本能一样不可逆转,这种趋势造成中共官员的普遍恐慌。许多官员都暗中祈盼中共崩溃,以逃离这种日夜不停的极度恐惧,并使其腐败权力转化而来的财富合法化。前苏联崩溃时,千万党员和官员中鲜有挺身而出维护苏共体制者,其原因之一就在于官员们类似的心理因素的作用。

为何中共官员自杀多

近年来,中国大陆频频发生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件,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公开报导的官员自杀的事件就有46起。

官员自杀背后隐藏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事?不知背后掩盖了多少政府丑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周蓬安此前在网上评论,官员自杀更多应该是涉及某一不可告人的案件,自杀可以保护更多的贪官,这些被保护的贪官也一定会善待死者的家属,最终达到“死了我一个,幸福多家人”的目的。

中共官员为什么选择自杀?有评论认为,在当今中共当权的中国,官场人际关系微妙而复杂,官员晋升压力很大;同时买官、卖官、贪污、受贿、赌、骗、抢等成风;中共内部派系林立、各地形成了不同的利益集团。在这些不同利益集团的争斗中,必然有失败者和把柄落入对手掌握之中者,无奈,失败者只能以“自杀”的方式避免身败名裂,避免牵连整个利益集团(当然也有被对方仇杀的),所以说,这些官员想不自杀都不行。


官媒绝不报导 中央巡视组向习近平递“小报告”

近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初步总结地方党政部门、部一级单位党政部门存在15个较突出、典型的问题。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巡视组工作报告作批示:地方出现、存在的问题、状况比中央所掌握的要严峻。

地方、部一级党政部门15个突出问题

据香港《动向》10月号消息,中共中央巡视组初步总结地方党政部门、部一级单位党政部门存在着15个较突出、典型的问题,其中有:

(一)党组织班子成员普遍表现和存在着懒、散、疲、堕、弱的状况,缺乏理念、缺乏使命感;

(二)组织涣散、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带病”被提拔重用的情况十分严重;

(三)领导干部和单位、部门高管、主管以权谋私、拉帮结私活动情况普遍;

(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滥用权力指使安插亲属插手、操控工程项目;

(五)党政部门以各种藉口强调特殊性、特殊环境等理由推出损害民众利益、挫伤民众和党政凝聚力等政策;

(六)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搞形式主义、搞任务交差观、搞一风吹,甚至搞阳奉阴违一套;

(七)党内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上下级组织关系长期存在着不正常情况得不到纠正,任其恶化;

(八)党政部门片面追求、营造“政绩”、“届绩”风盛行,造成恶性循环;

(九)党政部门小金库情况严重、普遍,而且以不同招牌在发展;

(十)党政部门之间、领导和领导之间关系紧张,互揭短处、翻旧账,甚至各自组织、唆使民众加入内部利益争夺,造成社会分化;

(十一)节假日、喜庆日等送礼、受礼、红包等情况依然普遍,社会上造成极恶劣影响;

(十二)生活腐化堕落、作风放荡、搞婚外情、见新弃旧,鼓吹宣扬“生活作风是小节”、“搞婚外情是隐私”;

(十三)党政部门领导纵容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外敛财、贪贿等违纪、违法的活动;

(十四)基层、乡村党组织基本处于瘫痪状况,长期被掩饰、隐瞒;

(十五)财产申报制不能有效正常贯彻、执行,抗拒、反对的势力强劲,有的搞形式来应付上级的检查。

习近平:地方问题比中央掌握要严峻

据报,习近平就巡视组工作报告审阅后作出若干点批示:“地方出现、存在的问题、状况比中央所掌握的要严重、复杂、严峻,主要在3个方面:党政领导自我建设和组织建设问题;党政部门、政法系统腐败堕落问题;党群关系及政府和民众关系的问题”。

习近平:今明两年中共面临生死存亡

早前香港《争鸣》曾报导,今年3月12日晚,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习近平在会中提到,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并称,“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并认为长此下去,中共“面临的政治危机会加剧,局部地区会爆发危机。”

此前,《动向》2012年5月份曾报导,时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称当前中共存在3大危机:政治危机、政局稳定危机、民心党心危机。

2012年5月,《争鸣》的报导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承认“党和国家正处于非常时期”。

前高层智囊陈平:中国将爆发革命

今年1月,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早年曾任中共高层政治智囊的陈平接受台湾媒体《新新闻》的专访。访谈中,在谈到中国的发展趋势时,陈平认为:“中国三年一定会发生革命,即便是中国第五代的领导人也改变不了这大趋势!”

陈平并预测,革命最终是来自于社会大规模的抗争中,最后走向结束一党专制,开放报禁与党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