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赏识的红人 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双规(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3-10-17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日前因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双规”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中共党媒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报道,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日前因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双规”。季建业曾在江泽民老家扬州任职市长、市委书记,深受江泽民赏识和提携。有海外媒体指,季建业被双规,不排除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海南省长蒋定之被调查有关联,蒋定之很多腐败发生在江苏,更有甚者,季建业被双规或许会引发江苏官场大地震。

江苏官场大地震 江系红人被双规

据《博讯快讯》报道,10月16日凌晨季建业被中纪委带走。下午1点飞机抵达北京中纪委办案点,江苏省委召开紧急常委会通报此事。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在16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传达了相关消息。

《南华早报》亦证实了南京市在小范围向“有关干部"传达了这一消息,但并未透露季建业被双规的具体原因。

季建业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任职市长、市委书记,深受江泽民赏识。他的被双规,是反腐行动的一个重要信号。

季建业1957年出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吴县县委副书记,昆山市委书记。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在江泽民的钦点下,2001年7月,季建业出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年2月成为扬州市市长。2004年7月担任扬州市委书记。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现为副部长级的领导干部。

季建业是中共“十八大”之后落马的第十名副部(省)级以上干部。前九位分别是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王永春、蒋洁敏。

与“金螳螂”有关联

据内部人士透漏,季建业此次被双规与金螳螂的老板朱兴良被抓有关,涉案金融可能在2,000万元以上。在南京市传达季被双规时,强调季的问题是“个人问题”。 据当地纪检系统的消息人士透露,季建业目前被调查的方向除个人经济贪腐问题,多个受到举报的市政工程外,还直接与苏州的金螳螂公司有关,直接涉及到金螳螂案件中的相关工程。

苏州著名企业“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朱兴良,7月24日曾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此后被监视居住。朱兴良54岁,毕业于苏州城建环保学院,逐渐将金螳螂发展为首家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上市公司。在《新媒体》等媒体发布的排行榜上,朱兴良被评为江苏首富。朱兴良被相关部门调查,曾引起了股市的波动。

据《博讯》披露,季建业被双规不排除与海南省长蒋定之被调查亦有关联,因为蒋定之的很多腐败发生在江苏。指出季建业和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关系密切,季建业被双规或许会引发江苏官场大地震。

深受江赏识的“拆迁市长”

江泽民当政期间,江苏官场都把在扬州任职看成是“肥差”和“升官快捷方式”。因为扬州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故乡,官员认为在当地任职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机会“说上话”,“近水楼台先得月”。 季建业就因得到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赏识,并且受江泽民钦点而出任扬州市市长一职。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在《江泽民与扬州》画册里可见季建业的身影。

季建业在扬州主政时,大搞基建工程。一是扬州各县(市)高速公路的开通;二是连接扬州和镇江的长江大桥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合龙,投资高达57亿元,等于是国家赠送了一个大礼包给扬州;三是扬州火车站的启用。季建业在扬州,全城大规模翻新“修旧”。

扬州市民给这位只追求个人政绩,不顾民生的市长起外号叫“拆迁市长”。当时的城建规模工程量很大,但很多工程公司都是他从苏州引进的工程公司。因此就有官员表示,季建业落马在“意料之中”,他通过大搞工程中饱私囊。

激发民怨的南京市长

2009年8月26日,季建业进阶南京市担任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他又开始大肆上马政绩工程,迅速启动“三中路改造”。此后,砍伐梧桐树、拆城西干道、投入巨资的雨污分流等大量工程,令南京这座古城不断被“开膛破肚”。有南京市民称全城是“秋叶与灰土齐飞,苍天共黄土一色。”

被市政府相关部门证实工程没有效果的城市雨污分流工程,已投入人民币40亿元。工程因为耗资巨大,效果甚微而颇受非议,但季建华仍执意继续推行此项工程。4年间,不时激发民怨沸腾,并不断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今年5月底,网络就曾热传季建业已被双规。但是江苏省纪委的新闻发言人随后否认其双规的信息,并请群众不要相信网络传言。这一次季建业被双规的消息引起南京市网友的广泛热议。多数网友对此拍手称快。

有网友指出,做为南京市民,南京砍梧桐,修城西干道,雨污分流,青奥到处修路,绕城公路收费,……。南京城就成个大工地,季建业在南京民怨颇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