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不宜立刻做的5件事情(图)

发表:2013-10-1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大家在饭后都习惯喝喝茶、散散步舒缓一下,但专家日前总结出了5个最好不要在饭后便立刻去做的事情。

1.不要立刻游泳

在泳池或海边玩的时候,很多人会顺便来个烧烤。一遍吃着美味烧烤一遍游泳可谓人生一大乐事,但最好饭后30分钟都不要游泳为妙。因为饭后肠胃的血流活跃,如果在过量给予刺激的话,容易产生痉挛,游泳时痉挛可是很危险的。

2.不要立刻洗澡

饭后立刻洗澡的话,血液为了保持你手脚的温度,会使那儿的血流变得活跃。这样会影响到胃部血流的活跃。所以最好饭后30分到1个小时后再洗澡。

3.不要立刻睡觉

虽然吃饱了以后就想睡觉,但是肚子满腹的情况下往往睡不着。吃饭午睡往往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负担,因为消化食物时会有大量胃液分泌出来,午睡时身体平躺着,胃液就会从胃跑到肠道中去,从而引起一些肠炎。

4.不要立刻散步

虽然平时大家都觉得饭后散步有益身体健康,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虽然大家都是知道走路或散步能够消耗卡路里,但是饭后立刻运动会导致胃酸逆流,从而无法将胃中的食物消化干净。

5.不要立刻喝茶

这个基本上是没有多少人知道的。很多人都习惯饭后来一杯茶。但实际上茶中含有的多酚会妨碍身体对铁分子的吸收,另外带有酸性的茶会妨碍蛋白质的吸收。所以饭后别急着就喝茶,待到下午茶时间后,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午后3时左右最比较好的喝茶时间,此时的你就可以安安稳稳地一边吃着饼干一边品茶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