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菲特”重创浙江 温州10人死亡 5人失踪(图)

发表:2013-10-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菲特登陆温岭 (2013年10月6日)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菲特”台风席卷中国东海岸的“菲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浙江多个城市受灾严重。法新社引述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台风带来的水灾已导致10人死亡,5人失踪,造成的损失高达1亿6千万美金。

周日到周一,台风“菲特”重创了浙江,台风带来的持续不断的降雨致浙江多地积水,到目前浙江874.25万人受灾。直接经损近174亿。法新社报道,受灾严重的温州,暴雨导致10人死亡,其中8人是触电而死,另外两人是连人带车被大水冲到河里而死亡。据中国媒体形容:浙江全省几乎都被“菲特”北侧巨大的云系覆盖,狂风暴雨就没消停过。当地气象台一度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从台风开始影响到昨晚9点,全浙江省平均雨量已达176.9毫米。其中宁波最大,下了286.0毫米,其次是绍兴228.2毫米、湖州222.1毫米、温州210.7毫米、台州210.5毫米,杭州的平均雨量是161.6毫米,排第六。重灾区余姚交通瘫痪、停水停电、通讯中断,城市受涝严重。

法新社指,到目前为止,浙江仍有多个城市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一些路段被淹,多处断电。周一,断电影响到全省25万居民。

此次台风过程降水在秋台风过程中较为罕见,从6日20时至7日20时,浙江单日面雨量已达150毫米,破该省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面雨量。而之前浙江单日面雨量历史最高值为109毫米,出现在1962年。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说法,从1949年到2012年,在10月1日到10日这段时间里登陆中国的台风只有15个,而今年的“菲特”是10月份登陆中国最强的热带气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