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吃货有文化 “如果没有蒜泥”体走红

发表:2013-10-0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如果没有蒜泥,扇贝该会多伤心,它再也不想让你吃了。”日前,“如果没有蒜泥”体走红网络,网友纷纷接龙,经典菜麻婆豆腐,夫妻肺片纷纷“中枪”。

“如果没有蒜泥”体走红源于南京作家张嘉佳一条发布于长假期间的微博,被网友欢乐地接龙后,短短10多个小时转发就接近6000条,网友windywine回复,老虎穿上衣服,给青椒丢下100块,“舒琳童鞋”说,隔壁家的泡椒,思念着田鸡,锅躲在床头哭湿了衣服,牛蛙瞥了一眼悻悻地走出了房间,一向善于写段子的张嘉佳也贡献了两条关于夫妻肺片和姜醋螃蟹的段子:夫妻转身离开,肺片独自哭泣;螃蟹最后的眼泪,落进姜醋里。更多的网友接龙得充满了醋意,summer就说,扇贝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蒜泥,直到有一天看见它和白肉在一起;西红柿痴痴地跟着鸡蛋,即便鸡蛋还有青椒、茄子、米饭等一干情人。

各地网友的传递中,蘑菇炖小鸡、鱼香肉丝、松鼠鲤鱼、老干妈炒饭、豆瓣鲫鱼、孜然羊肉等红遍大江南北的名菜也纷纷中招。网友感慨,什么都不怕,就怕吃货有文化!文艺范儿菜名体甚至蔓延到了当下娱乐事件,有网友就根据王菲的离婚声明,编出了西红柿鸡蛋的段子:西红柿推开鸡蛋,这一世夫妻缘尽,我还好,你也保重……

流传最完整的一个段子是,如果没有蒜泥,扇贝是决不想让你吃掉的。如果没有剁椒,鱼头也会无聊开口的。隔壁家的泡椒,思念着亲爱的田鸡。肉丝坐船逃生,鱼香坠海身亡。夫妻转身离开的一瞬,肺片黯然哭泣。螃蟹闭上眼,那是他最后一次祈祷,隔壁寡妇家有醋,你还不快快快点借去。假如没有你们这张嘴,大家都会活得很开心。

来源: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