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危险女人”背后有两最有权势的男人撑腰(图)

作者:华静 发表:2013-10-0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6日讯】近期,财新系等媒体大肆曝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丑闻,一轮又一轮的调查报导,将周永康的老底翻出。财新传媒联合创始人胡舒立,有“中国最危险女人”之称,她于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她与采访团队屡屡揭露财金黑幕,其中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达700亿,事件曾引起国际国内的轰动。


刚柔并济《财经》总编胡舒立

美国之音:财新传媒报导是风向标

美国之音早前分析,在周永康多名亲信相继落马遭调查之际,有关吴兵的消息近日曝光显露玄机,印证向周永康“开刀”的时机越来越近。

美国之音报导表示,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的报导引发港媒广泛关注,尤其是财新传媒的总编辑胡舒立据信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导。

胡舒立与习近平渊源深厚和王岐山早相识

香港《新维月刊》近期报导说,习近平与胡舒立渊源深厚。1985年,胡舒立被《工人日报》派往厦门做驻站记者,习近平时任常务副市长,两人彼时已有来往。据悉,当年胡舒立团队离开《财经》后,迅速搭起了新媒体平台,其中《财经新闻周刊》获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的支持,由《浙江日报》投资。

胡舒立于1998年4月曾创办《财经》双周刊,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财经》陆续推出多篇揭露中国股市黑幕的报导,引领证券界大地震。此外,《谁的鲁能》曾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惊人,也因此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是证券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

另有报导称,2009年10月,财经前总编胡舒立率领她的团队集体辞职,就是因为江派对胡舒立恼羞成怒,李长春施压中宣部的结果。当时《财经》杂志的老板王波明屈服于中宣部的压力,几次打掉记者的深度调查。胡舒立也被认为与中宣部有了过节,当时的中宣部长正是刘云山。

在胡舒立准备出走《财经》之际,王岐山曾参与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时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与其相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