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财富分一半给国家,如何?(图)

发表:2013-10-04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否要征收遗产税?这个热点问题争议非常。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您愿意把财富分一半给国家吗?如果您是内地人,回答:“不愿意”,把资产转移到香港,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是港人或海外投资者,回答:“不愿意”,就必须慎重考虑:是否要到内地投资?

不少港人或海外投资者蜂涌到内地买楼,一说楼价升,人民币汇价也升;但是,一般少有考虑到,楼宇升值,要缴付增值税,先是被割掉了两成利润;更不能忽视的是,未来可能施行遗产税,或会瓜分您一半财产。您一辈子凭汗水赚来的,可能要跟中国对分,您有何想法?

中国是否要征收遗产税?这个热点问题争议非常。我们作为投资者,只要不是投机,在投资时必需作深远的打算。据最近调查显示,逾万名中国受访者,近半数认为不适合开征,只有三分之一认为合适。无论如何,开征遗产税是国际普遍的做法,乃名正言顺的税种,国家能从中增加库房收入,达到调节财富差距之效。我们可以预期,北京长远实施遗产税,事在必行,只是等待合适时机吧 !

美国遗产税起征点是500万美元(逾3000万人民币),英国是40万英镑(约400万人民币),德国是40万欧元(约330万人民币)。按国际惯例,富人一旦离世,有可能缴付累进高达55% 遗产税。当前内地热议以80万元人民币作为起征点,以北京及上海的房价,一套房二、三百万人民币,无论内地人以及投资者,对此都是贴身且影响重大的议题。

深圳于2012年把开征遗产税纳入落实十八大精神,是22项全市性改革的举措之一。深圳遗产税试点尚未推出,但内地富豪已听闻楼梯的脚步声,从行动上向中国说不:“不要把我的遗产瓜分给国家”。他们正在静悄悄的把资产转移到香港,原因是香港并没有推行遗产税,来港买保险更是有效“避税”及“避险”的工具。

愈来愈多内地富人基于规避遗产税的考虑,来港购买人寿保险,指定受益人为其子嗣,以期有朝一日能够不用交任何税费,便可将名下资产顺利过渡给下一代。据香港保险业统计数字,今年首季,内地人来港买保险的保费已达28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5.5%。去年全年,内地人来港购买保单的保费才是99亿港元,即每季平均是24.75亿元,反映增幅愈来愈强劲。如以全年计,内地人投保保费占去年全年香港新保单保费12.8%,即香港保险市场每卖出100港元的新造保单,便有12.8港元源自内地投保人。

据专为内地家族理财的李占士说:“内地富豪来港有投保几千万,甚至上亿港元的保单,愈来愈多。他们把财富转移来港,一是分散财富风险,二是避开各种税项,包括遗产税。 ”虽然内地尚未实施遗产税,但是富豪未雨绸缪。 “年纪愈轻,保费愈低;保单积累时间愈长,回报随之愈大。 ”总之,内地人来港买手袋、奶粉、金饰之后,买保单是新的趋势。

香港财富管理界人士指出,内地人来港买超级大额的保单愈来愈多;然而,他们并不一定心想事成。 “香港是反洗黑钱的,内地富人金钱来历不明,或有走私漏税,无法交付有效资产证明。 ”内地人在港投保,须提交证明如税单或资产证明等,使确信有投保需要,以及资金来源无误,才能成功投保。

无论如何,港府早已把香港定位为“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于2006年取消开征遗产税,以吸引全球投资者来港理财。中国千万富翁(不包括自住房)已逾七十万人,超级富翁(三千万美元)逾一万人,且增长不断扩大。香港作为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前景,将紧随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可以预料的是,内地要是推行遗产税,将刺激更多富人来港理财。

来源:南华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