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iPhone 达人变富翁

发表:2013-09-0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三星闪边去,苹果公司(AppleInc.)在智慧型手机领域碰上意想不到的全新威胁—他名叫魏勒里(Justin Wetherill),他低价修理iPhone。

彭博社报导,现年26岁的魏勒里体现延长iPhone寿命的手机维修业正急速发展,这项规模11亿美元的产业让消费者少1个升级新机的理由。
 
魏勒里说:“许多人会说,你得先让我束手就擒才能拿走我的手机。若花100美元以下就能把手机修好,远比买1支新的还划算。”魏勒里是因为找不到地方修理他坏掉的iPhone,才成立uBreakiFix Co.。
 
苹果早就因消费需求转向低价机种,加上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领军竞争使智慧型手机市场饱和而头痛不已,在预定10日发表iPhone新机前夕,像魏勒里这种整修业者又对苹果形成一大挑战。
 
累积下来的影响已清楚可见。苹果上季卖出3120万支iPhone,季减17%。在新品缺席的情况下,苹果过去两季获利都缩水。苹果股价年初以来下跌6.9%,相较之下,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16%,部分原因在于投资人对苹果能否拉抬营收抱持怀疑。
 
苹果从魏勒里身上也得不到什么帮助。他2009年在美国佛州奥兰多(Orlando)1家餐厅开始修iPhone,并自夸能在比上菜还短的时间内修理电池或破损的萤幕。他曾把1名麦当劳(McDonald's)厨师掉到油炸锅里面的iPhone救活。到了2012年,他自称已成拥有47家维修店的百万富翁,目标是今年在全美展店到75家。
 
恩德斯分析公司(Enders Analysis)分析师艾万斯(Benedict Evans)指出:“新款智慧型手机和两年前旧机间的差异愈来愈少,民众换机的必要性跟着降低。随着渗透率成长,所得较低的智慧型手机用户愈来愈多,他们不太想每两年就花200美元买最新机种。”
 
根据研究机构IBISWorld Inc.,美国维修产业自2007年以来每年平均成长11%。维修店在中国大陆和印度等国更为普遍,这些新兴市场对苹果和其他手机制造商的成长来说具关键地位。钻研他们成长的青蛙设计公司(Frog Design Inc.)研究员奇普切斯(JanChipchase)表示,大陆各大城市的露天市集中维修店林立。
 
奇普切斯提到,这种维修文化如今“输出回美国等地”,“这延续那些产品的可行寿命—环保冲击减少,而且从消费者观点出发,他们也从花大钱投资的产品上得到更多”。
 
即使苹果尝试排挤,但维修店生意仍蒸蒸日上。苹果威胁,若是找非直营店或授权第三方商店维修,就会把用户的保固作废。苹果不卖零件或维修工具,要求业者从旧机拿出零组件,或和大陆制造商缔结独立协议。此外,苹果也已发出禁止通知函,要求网站移除苹果发行的维修手册副本。
 
向维修店贩售工具与零组件的iFixit创办人威恩斯(Kyle Wiens)表示:“苹果制定的计画早就过时了,他们想利用电池快不行卖你新手机趁机会捞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