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兄弟不是人 实在嫂子太迷人 薄戏观后(图)

悲歌 —— 薄戏观后感

作者:佚名 发表:2013-09-0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举国轰动的薄案公审大戏终于拉上大幕,主角们却迟迟没有出来谢幕,导演和监制们还在幕后忙个不停。台下观众们等急了,相关的优秀民间文学纷纷出笼。

顺手拈来几条网上神评:

1. 多年前流行过一句话:“不是兄弟不是人,实在嫂子太迷人。”

2. "王立军这一生是完整的,他完成了大多数人都希望完成的两件事情: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3. 买了雍正王朝的票结果看了场宫锁心玉。

4. 最开始以为是反腐廉政剧,看着看着变成悬疑剧,峰回路转原来是暴力动作剧,今 天一看,原来是情感伦理剧......

5. 【因为爱情】现在看来整个故事的脉络已经非常清晰了:所有的男主角都为谷开来倾倒,徐明是心甘情愿不求回报的买单王,立军求爱不成由爱生恨投奔敌国渔死网破,尼尔追求过于热情奔放被立军和开来联手湮灭。唯一无辜的原配男主角在法庭抗辩的最后阶段才讲出这个凄绝的爱情故事,令众法官大人不禁唏嘘悲伤。

6. 【枉凝眉】一个是将门名花,一个是打黑奇侠;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为何却把他人嫁。一个言听计从,一个不能自拔。一个做红杏梦,一个把嫂子抓。想世间能有多少绿帽儿,究竟是谁打的巴掌,谁生的瓜瓜?

谁说中国人没有幽默感?谁说中国人没有创造力?以后再听到有人这样说, 我一定推荐他去读读这些民间文学作品。一件反贪腐案件都能催生如此非凡的创作激情,下一届文学大奖肯定还是国人的囊中之物。

不过话说回来, 公审大幕刚刚落下,心头一连串疑问随即升起:

1. 薄王在重庆无法无天,打压民众,动不动就用“黑社会”罪名抓捕企业家,巧取豪夺,谋财害命。为了翦除异己,公器私用,操纵公检法机关,任意伪造证据,刑讯逼供,迫害、劳动教养敢于发表批评言论者-------- 就算这些大罪里面只有10% 是真的,为何在公审中全都不见?

2. 庭上煞有介事,翻来覆去的指控都是2005以前薄在辽宁的“小贪”罪行,加上一个所谓的海外别墅,算在一起才不过区区两千万元。这些钱和一个封疆大吏的赫赫权势太不匹配,更无法和如今一个乡镇县级小官的贪腐能量相比。2005年以后的薄大人位更高,权更重,捞钱机会更多,为何忽然变成了一个大清官?

3. 中央指控,薄自己也承认有过很多女人。和众多美女交往,像他这样的高官帅哥,岂能不花大钱?他的工资显然不够,那么养这些情人的巨额金钱从何而来的?为何不当庭追究?

4. 薄谷夫妻之外,两家多人做官从商,获取暴利何止亿万,难道全部清白?薄案为何一个都没有涉及?

--------------

当年“远华大案”顺藤摸瓜,牵连出一众大贪官,厦门公安海关几乎全军覆没。 如今既然破天荒大张旗鼓地公审贪官,为何又要如此明显地“切割”、“保护”?难道当局真地以为天下人都看不出来其中玄机?毕竟,如今不是“指鹿为马”的古老时代了。

想来想去,一直想不出答案。直到偶然看到网上令人叫绝的民间文学作品,这才恍然大悟:原来,
“不是兄弟不是人,实在嫂子太迷人”了。

(原标题:悲歌:不是兄弟不是人,实在嫂子太迷人——薄戏观后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