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要求涨工资因嫉妒农民工高工资

作者:丁丁 发表:2013-08-27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据有关报道:“从今年开始公务员工资将逐步进入上涨周期”,针对收入分配改革问题,财政部研究员张鹏日前表示,“收入分配改革则是当前最根本性的改革”。

公务员又吵着要涨工资,而他们要涨工资的理由很简单:现在物价节节攀升,农民工们一天可赚二三百元,而公务员们每月却只能领取2000多元的工资,这样的收入何以养家糊口?公务员如此要求涨公交的理由正确吗?丁丁认为,公务员以这种理由涨工资简单是荒谬绝论。

一、农民工高工资只是极个别,公务员中高工资的也有不少。

是的,确实有一些农民工工资一天达到二三百元,甚至有五百元一天的,但这只是极个别,绝大大部分的收入也就每月二三千元,而且是冒着酷暑或严寒甚至是生命危险得来的,如采矿、如巨毒,每年因高温而热死的农民工有多少,而我们没有听说多公务员热死的吧,“开胸验肺”的是农民工,公务员有这种待遇吗?前几年就有报道,南京市委书记一年工资收入达到20万元,农民工的收入有过这么高吗?普通公务员也许会说这是高级公务员的收入,但农民工的高工资难道就不是高级农民工的收入?不要说官员才高级,农民工难道就不能高级?如果按平均工资计算,到底是公务员工资高还是农民工工资高,恐怕不需要丁丁去计算了吧。

二、公务员工作时间是多少?农民工的工作时间又是多少?

一个最简单的对比,公务员至少享受星期六和星期天,还有法定节假日,还有年休假、生育假,甚至还有旅游,而且这都是带薪,何况许多公务员在上班时还有可能请假干私事,农民工有这种待遇吗?一个月30天基本无休息,要休息都不带薪,而且一天工作时间多在10个小时以上,更谈谈不上有年休假、生育假,过年、过节回来一趟绝大多数不享受工资,天气热,公务员可以只工作六个小时,而保洁员等农民工或临时工却不能享受这种待遇。另外,公务员工作可以到60岁,现在还要求到65岁,而农民工40以上就很难找到工作,50岁以后基本只能回家,如果这样计算起来,公务员的小时工资是不是比农民工的要高多了?

三、公务员的福利并未计算在工资之内,农民工有多少福利?

别看公务员的工资表面上不高,但年终一般要多发一个月工资吧,住房公积金又是一笔大收入吧,每年有至少上万的各种补贴、津贴吧,如所谓的误餐补贴、交通津贴、下乡补贴等等,还有高温补贴、烤火补贴,尤其是公务员不用交养老保险同样享受比其他企业行业要高得多的养老保险,还有医疗补助、住房补贴、过年过节还有各种福利性补贴,等等,这些,农民工有吗?即使有极个别享受,但有如此全的福利补贴吗?如果把各种福利性收入计算起来,到底是农民工工资高,还是公务员工资高?大家只要对比一下公务员的住房和农民工的住房包括他们的穿着,应该就明白了。

四、公务员的工作环境和农民工相比,是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呢?

公务员工作场所有办公室、有空调、出行有公车,而农民呢?在厂房、在车间、在矿井、在露天……战高温,冒严寒,公务员花费了国家多少开支来保护其工作环境,而农民工,老板或国家又给他们创造了多少好的环境?为什么出安全事故的多是农民工,为什么倒在工作场所的多是农民工?为什么公务员多是肥头大耳?为什么农民工多是未老先衰?为什么公务员多牺牲在酒里?为什么农民工多倒在工地上?仅从工作环境的支出相比,农民工又得到了多少?公务员又得到了多少?为什么延迟退休反对的多是农民工,赞成的多是公务员,根本原因是农民工干不到65岁,因为农民工的身体吃不消,究其原因是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差。

五、公务员的开支和农民工的开支谁大谁小?

公务员住房要么是单位集资,要么是单位补贴;公务员吃饭,一般单位都集中在食堂,象征性的给一元、两元;公务员有服装往往是单位统一采购,美其名曰工作服,而且利用各种开会、出差、剪彩等机会发放价格不菲的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包括各种服装、香烟等;女同志还有卫生补贴。因为各种政策都掌握在公务员手中,他们办理各种手续、各种证件往往是最便宜的,还有,公务员可以利用出差、考察、讲学、学术讨论等机会公费旅游,可以利用所谓的接待大吃大喝……可以这么说,一个公务员的开支基本上可以不动自己的工资。而农民工呢?所有开支都必须在唯一的收入渠道中支付,而且因为各种政策的出台都要支付费用,在大型酒店中我们能够看到农民工消费的身影吗?高档酒、高档烟、高档车是谁在消费?有农民工消费吗?公务员是不是要计算一下这笔开支是多少?每年公布的上万亿、十万亿吓得惊人的“三公经费”、办公费、差旅费等几十种费用,是谁用了?是农民工吗?

六,公务员灰色收入知多少?农民工有灰色收入吗?

公务员不要说自己只有工资收入,为什么贪污的总是公务员?为什么出国留学的多是公务员或相当于公务员包括国有企业领导的子女?为什么买名车的多是公务员贪污或相当于公务员包括国有企业领导的子女?为什么住房最豪华的多是公务员贪污或相当于公务员包括国有企业领导?出入高档酒店、娱乐场所的又是哪些人?……公务员不要说那只是少部分,大部分公务员比较清贫,那你们当公务员的初衷是什么?是不是为了当更大的官,成为高级公务员?不要说是为人民服务,难怪公务员的子女又去公务员,原来是世代都要为人民服务啊?而农民工呢?不可能有第二条收入,子女上学要发愁,得病了不敢医,有住房就是一种幸福,就连一日三餐都要精打细算,高工资的农民工在这些方面为什么不能和低工资的公务员相比呢?

我们的公务员不要认为自己文凭高,理所当然工资就要高,多少公务员子女的文凭多真实,从高等名校越来越集中于公务员子女就能够看出来?我们公务员不要说自己在为人民服务,那贪污的为什么总是公务员?广大农民工的工作其实才是真的在为人民服务,公务员也许会说他们是为自己服务,那天下哪个不是首先为自己服务?所有职业其实都是为了生存,都只是生存的一种方式,公务员不要把自己讲得多高尚,鲁迅当年写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生存,其次才是客观的去为人民服务。

公务员如果真嫉妒农民工工资高而要求涨工资工资,其实办法很简单,你可以辞职去当农民工,农民工绝对愿意放弃高薪去当公务员,公务员不要自诩你们的工作很神圣,农民工绝对能够胜任。只是农民工的工作,公务员还不一定能够胜任!公务员如果羡慕农民工工资高,真的可以和农工民对换,丁丁相信没有农民工不愿意,何况现在高知识份子的农民工越来越多了,真不用担心农民工干不了你们的工作,甚至比你们干得还要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