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港染红教材无孔不入(图)

发表:2013-08-25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历史教科书

【看中国2013年08月25日讯】香港中学一本中国历史教科书的最新版,在“大陆政权易手”一节的教学建议,要求学生扮演当时的共产党政工,向同时由另外两个同学扮演的“解放区”青年教师进行游说加入解放军,被游说的同学不管接受或不接受投共,需向老师交代思想。教科书内容及教学建议部分在网上被披露之后,引起各方哗然,认为比较早前有洗脑之嫌的爱国教育更为恶劣。

这本名为《新理念中国历史》第三版第三册的初中三年级教科书,由中资的商务旗下出版社出版,目前已获得香港多家名校采用,虽然采用的是该书的第二版,但据瞭解校方将会采用第三版,即包括上述内容及教学建议的最新版,在新学期教学。

最早披露有关新版荒谬内容的是香港地下民间电台以及多个网站,网站“热血时报”指出,在商务旗下的香港教育图书公司出版的中三《新理念中国历史》中,出现了一个“活动园地”的环节,要求学生扮演国共内战时期的共产党政工人员,向刚被共产党占领国民政府统治区青年进行游说,劝其加入解放军。最后更要在游说后,向老师汇报结果,同学须说明接受与不接受的原因。

经披露后,网民大表反感,更有网民讥讽说:“为何同学们不干脆统统扮红卫兵来斗那个老师?”也有家长表示,若然是自己个仔间学校用此课本,一定去学校抗议,甚至开记者招待会。

这项占半页纸的“投共”教学建议,被指是美化现在贪污成风、镇压民主的共产党,内容完全不提中共派系斗争、连串失败的政治运动的历史。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认为,有关教学活动很有问题,教学目的不清,而学生在去说服他人之前,必须先说服自己,在资料不足下,就会变成洗脑接受美化了的中共历史。

资深中史科教师陈汉森告诉苹果日报指出,国共内战时,国民党贪腐,不少人投身中共,是中共反败为胜关键。这样的教学建议会有问题,认为有关教学活动,会予人感觉向学生洗脑。

“保衞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指游说时只能“一味叫中共好、中共妙、中共呱呱叫”,“唱好共产党,容易盲从,是很危险”。他慨叹染红教材无孔不入,促教师留心。

在早前全民反洗脑教育中站在最前线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说,要求出版社检讨内容,保持政治中立。本身也有出版中史教科书的李求恩纪念中学通识科主任徐晓琦认为,中三学生不太掌握国共内战局势,有关教学建议不必要,“要以动之以情方法叫人加入解放军,同课程有什么关系?”她建议使用该书的学校,教师上课时不要采用。

始作俑者的出版商商务,则没有回应课本内容的争议问题。

原标题:教历史要学生扮内战时政工游说青年投共引起哗然

(有删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