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的八大危害(图)

发表:2013-08-21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现在的上班族经常一坐就坐10来个小时,直到下班,其实这样是对身体有着很大的摧残的,接下来就一起看看久坐的8大危险有哪些。

久坐的危害

1、长期久坐,肤色暗淡无光

生命在于运动,长期的久坐不动会让整个人的气血瘀滞,气色自然要变差。另外,虽然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电脑辐射会让肌肤晦暗,但长时间对着电脑的确会使脸色变得很难看,污垢增生。而运动出汗就是很好的排毒过程,适量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毒素随着汗水排出来,让皮肤更加紧实有弹性。

2、引起心脏病的危险

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外周血容量)减少,心脏功能减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脏病,提前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

3、久坐使胸腔血液不足

久坐使胸腔血液不足,导致人的心、肺功能进一步降低,加重中老年人心脏病和肺系统疾病如肺气肿感染,迁延不愈等。

4、久坐还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

久坐还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5、久坐不动会引起腰酸背痛

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6、引起消化道疾病

久坐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加重人的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

7、引起抑郁

久坐还会导致人的心理压抑,爱发无名之火,精神状态欠佳,对外界兴趣逐渐降低直至全无兴趣。

8、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感染

专家表示,运动少、久坐、喝水少、常憋尿等不良驾驶习惯,让尿路感染、慢性前列腺炎等成为久坐人群容易患上的疾病。对男性而言,久坐直接压迫前列腺引起充血,有尿意时不及时排尿,使膀胱过度充盈,超过膀胱收缩能力时,会导致排尿无力。而女性,如果久坐时,外阴局部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状态,会加快泌尿系统周围细菌的滋生和繁殖,从而加速病变。而且女性由于身体结构原因,比男性更容易患尿路感染。

美国癌症协会调查指出,每天久坐6小时以上的女性,容易患心脏病和癌症,比起坐着少于3小时的女性,早逝的概率高了37%,相同情况下男性为18%。

来源:三九养生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