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福运会报在自己身上吗?

作者:清雅居士 发表:2013-08-18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常说行善积福,能化解一切灾厄,不少人更是迷信积福就能发达,相学中对其有另外的说法。

麻衣讲,有心无相,相随心生,有相无心,相逐心灭,有心有相,相不随生,无心无相,相不逐灭。这三十几言,道尽相学秘旨,心与相之间,先看气色,再验纹痣,认为人之相是可能随着时运和心理变化发生变动的,如有贫苦之人,属恶心恶相,却有顿悟前非,广布善德,则面相会朝着富贵之形发展,这就叫有心无相,相随心生,而带富贵之相,却穷奢极欲,逞强作恶,则相渐变穷困,此为有相无心,相逐心灭之理。

然同时世间也有不少人,半生贫苦劳碌,翻然醒悟,潜心积德,后半生却仍受贫苦,这又是为什么呢?除开积德的程度和是否真正除恶之外,还有三种情况也在相学中表现。

一、自孽过重,习性难断,虽有积福之心,但为人作恶之本性尚在,只是自身并不知晓,积一天福生十天怨,这就是自孽尤重,这类人骨相尖削,眼中不清且带怨恨之色,眼斜鼻皱,人中过短,嘴角朝下。

二、祖恶未尽,民俗的讲法就是祖辈作恶太多,报在他这个子孙的身上,实际上指两方面,一是父辈祖辈留下的恶劣的社会环境影响,对后代的不利,二是家教的传承把恶劣的思想植根于后代,自小耳濡目染,将不好的思维行为方式当成是理所当然。这类人往往眉交眼陷,腮发黑,额头双颧粗带斑,积福来改善的难度无疑增强很多。

三、厚报其子孙,此生的格局已定,人生的黄金年代已过,再难有明显的效果,但是福报会映在其后代的身上了,这类情况现实中是比较多的,这类人鼻细孔掀,皮紧骨露,额陷耳招,中停短而下停长厚。属于醒悟的较晚,自身条件已难改变。

这上述三者中,也有出现少数异类,就是神清气正者,往往也能远祸近福,这就是所谓有心有相,相不随心,当然也有当下行恶,奸诈任性,却未得恶报者,或因祖德未尽,或格局较强,又或远报于后代,有因此减禄少寿者,是为无心无相,相不逐灭之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