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反腐App 网讽“好傻好天真”

发表:2013-08-17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远离职务犯罪”手机应用软件(App)的推播内容,声称下载可让民众“轻松获得预防职务犯罪的各种知识”并检举贪污。网友不禁感叹,靠格言警句、忠告反腐,真是“很傻很天真”。

网友感叹靠格言警句忠告“反腐”

这款反腐App是7月中旬在苹果软件商店“上架”,14日正式推广,其内容由检察院提供,是“中国检察系统首创”,包括“预防问答”、“格言警句”、“十个忠告”、“十大误区”、“举报”。院方并未透露制作费用,称厂商支持公益活动,只是“‘意思’了一下”。

“格言警句”包括“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总共30条出自习近平、孔子、柳宗元、苏轼、白居易等人;而“投资警语”竟入列——“忠告8:履职需尽责,投资需谨慎。”“举报”联络电话注明“仅限重庆市”。

有网友认为,反腐App不仅很傻很天真,这现象的背后更有意思:“表面看,宣传了反腐文化,张扬了正气风尚,实际上,是一种滥用公款,作秀思想”,是“打造反腐政绩的一个工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