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薄案已成重击中共的最尴尬丑闻

发表:2013-07-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中共前政治明星薄熙来被正式起诉后,《人民日报》星期五(7月26日)就这一事件发表评论指出:“法治没有特权,反腐没有例外。”

不过秦雨霏编译的外媒报导说,薄熙来的审判被外界称为中共的“世纪审判”,但是共产党将阻止肮脏内幕曝光。

据BBC报道﹐《人民日报》的评论还提到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年年初提出的“老虎”、“苍蝇”一起打之说,强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并不是空话。

评论还说,对薄熙来提起公诉,“表明了党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该报旗下《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评说,薄熙来“最终要栽倒在法律面前”,并反驳舆论对案件的质疑称:“中国法治建设比一些人认为的要快,直到今天仍有人歪曲薄熙来案的刑案性质,境外舆论还有杜撰它所谓内幕的,围绕薄熙来案的无端猜想和恶意传谣层出不穷。”

“这是一些人的一厢情愿,它会随着中国依法治国的继续前进逐渐式微。”

社评还指出,希望舆论带来的“聚焦”不对法庭的审理造成干扰,最终的判决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包括《重庆日报》和《重庆商报》在内的中国地方报章则主要转发了新华社的通稿与人民日报的评论。

香港媒体

香港《南华早报》星期五也分析了薄熙来案,认为中国共产党通过薄熙来公诉显示了反腐败决心,也在告诫各级地方官员不要违抗中央。

《苹果日报》刊登评论说:“政治案件用经济罪名来起诉,薄熙来面对的指控与北京前市委书记陈希同、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有颇多相似之处。”

该报评论指出,当局转用经济罪名起诉,是意图使判决成为铁案,不留翻案余地。

华盛顿邮报:薄熙来案已成重击中共的最尴尬丑闻

《华盛顿邮报》7月25日报导说,薄熙来的失势已经成为几十年来重击共产党的最尴尬的丑闻,中共新主席习近平一直面临压力,需要把这个案件尽快甩到脑后以应对共产党面对的经济和社会挑战。

这对中共新党魁来说被证明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薄熙来自从2012年三月撤职以来就未出现在公众视野,据律师和记者说,他一直不愿意合作并且没有接受对他的指控。共产党显然认为,对抗性的公开审判太有风险。

虽然中国的审判结果通常由共产党预先决定,但是围绕薄熙来的案件已经形成一个破坏性的对峙。但是最终,一个协议似乎已经达成。

美联社:中共政治交接未竟的事情

美联社7月25日报导说,几个月来,薄熙来一直是中共政治交接未竟的事情,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的负责人杨大力说,继续让案件拖下去,引发质疑领导层的政治纷争。

通过现在起诉薄熙来,中共领导人有时间在今年的三中全会之前下达判决书。当局似乎使用它对薄案的处理来支撑习近平的有关反腐败运动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言论。

电讯报:预演在多个城市举行

《电讯报》7月24日报导说,重庆市共产党中高级官员本周听取了有关他们的前老板薄熙来将面临的指控的简报,审判将在济南市举行。“已经证实,审判将在济南举行,要么是下个月,要么是九月份。”一个重庆的消息来源周三说。

官媒没有提及这个案件。但是重庆市的高级和中级公务员,很多人曾经在薄熙来手下工作过,周二和周三分别在闭门会议上被告知审判的计划。周三的会议是由重庆目前的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官员概述计划说,审判将在八月或九月举行。

另一个消息来源告诉电讯报,等待已久的审判的“预演”最近在济南以及其他几个城市举行。

政府会隐瞒 “避重就轻”

《电讯报》报导说,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Kerry Brown说,对薄熙来的指控性质暗示,“他们不想要拿出来某些太令人震惊的东西,因为那样将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有关到底他是怎么能够爬到那个位置来积累这巨大数量的财富,那将引发各种各样的疑问,有关制度本身。所以拿出某些具有大到有破坏性的,但又不会那么惊人的、以至于让你怀疑整个制度的东西。”

布朗先生说他预计将有一个“非常程序化的,乏味的,管控的”审判,“就是这样。他的时间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