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要大地震? 前北京书记刘琪大秘久未露面

发表:2013-07-1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北京时间7月12日,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领导班子分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唯独少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北京重要的会议与活动中,杜德印近期已多次缺席。由于杜德印与前任市委书记刘琪关系密切,不由引得坊间猜测。

在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证后发现,位于首页右上角的“主任之窗”栏目中主任一职仍为杜德印。但打开“主任之窗”链接后,不管是杜德印的讲话文章、调研工作、外事活动,还是会议活动,都很久未予更新。其中,讲话文章还停留在2012年12月2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调研工作就近一次则是于6月17日进行的社区调研;外事活动是最近一次是4月1日会见雅典客人;而会议活动则是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闭幕式。

值得一提是,从2013年2月1日开始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一次至第八次中,除第三次外,均由杜德印主持。而自5月27日之后,先后举行的第九次、第十次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则兼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主持,杜德印均未参加。而这一阶段,正值中央巡视组驻京的关键时期。

颇值得思量的是,为查贪整风组建的新一期中央巡视组,杜德印担任其中的第二巡视组组长。按照惯例,退居二线的省部级高官占据了绝大多数的组长名额,为的是避免利益牵绊,但现任高官杜德印却能稳居第二巡视组组长一职,虽有“一次性授权”的原因,也不能排除中央为查问题所采用的调虎离山,释放烟雾弹的可能。还有一种说法是,杜德印深得北京市前市委书记刘琪之信任,故而才能一路闯关赢得组长职位。

从大陆官方公开的消息中也可以看到,2013年上半年,中共10个巡视组,已分赴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等5地,水利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人民大学等5单位。杜德印身为中央巡视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却未出席由王岐山主持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此外,杜德印虽然参加了6月2日巡视地武汉的工作动员会,但该活动议程并未在官媒中呈现,即便是在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中也未有任何报道。

此前曾获息,北京市会在中共此轮反腐中成为重灾区。一来作为中国的京畿之地,中央及各个部委高官都集中在京,权利交换,官商结盟在北京尤为严重,但近十年来却很少有北京的高官落马;二来现任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任北京市长,当时的市委书记就是刘琪。王岐山在北京任职4年多,了解很多北京官场的黑幕,但力所不能及而愤懑异常。因此,今天他对北京的反腐有更为直观的判断。此前也有很多消息称,在刘琪十几年的经营下,北京市官僚体制已自成一体,腐败现象日益增生,这也是中共高层所担忧的。

从其接连数次缺席重要会议,活动事宜被冷落等迹象来看,有传言称杜德印已被调查,但该消息尚难以证实。但曾作为刘琪主政时期的秘书长、市委副书记的杜德印,若果真“出了问题”势必引发各类联想,他本人毕竟是刘琪的重要政治伙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