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鸽低调外出常哭泣 家里几乎无访客(图)

发表:2013-07-0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鸽(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北京市海淀区某居民小区,这里是“将军”一家的住所,也是李天一劣行曝光的起点。在小区工作人员眼中,李天一的母亲梦鸽,最近格外低调:少言寡语,墨镜遮面,时而哭花了妆。

然而在网上,有关梦鸽的新闻却并不低调。这位百般宠溺儿子的妈妈,刚刚“吓走”了律师——她强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
回溯新闻,梦鸽的特殊教育贯穿李天一事件始终。她给未成年儿子送宝马车,结果诱发了日后的打人事件。她期待儿子得诺贝尔奖,送去国外读书,却纵容儿子在公众场所打球,引发冲突;她给儿子锦衣玉食,同时也言传身教“什么都可以用钱和权摆平”……

对法律的漠视,成为李天一涉案的潜因。而作为教育者的梦鸽,无疑在这场悲剧中扮演了一个特殊的幕后角色。

“他妈的要求高”

“一、要尊重事实真相;二、要遵守法律;三、要遵守律师执业纪律。”

这是7月1日,薛振源律师发布在微博上的一句话。就在3天前,他刚刚对外公布:他已经辞去了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代理律师的工作。

对此举,薛振源最初的解释是“因案情需要”,“双方协商一致的结果,有些原因不方便说,也不好说。”

随后,有知情人透露:薛振源辞职是因为“压力太大。”这“太大”的压力,来自李天一的母亲梦鸽。

“梦鸽要求太高。她要求薛振源写一个公告,称李天一没有参与轮奸案这个事情。薛振源不愿写,压力很大。”

这位知情人士说。“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梦鸽要求为儿子辩护的难度比较高,所以,薛振源只好辞去辩护工作。”

今年3月19日,梦鸽听从朋友推荐,委托薛振源做其儿子的辩护律师。辩护之始,薛振源表现得很职业。他受梦鸽的委托,发布了律师声明。

声明中称:“部分媒体和网民在无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发表诸如‘李天一76人律师团’、‘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受害人终得到极大的物质补偿’等对本案不实的报道和传播。‘以讹传讹、人云亦云’的行为是严重不负责任的!”

3个月之后,他便耐不过良心的谴责和职业的操守,辞职而去。很快,梦鸽便委托了新律师接手。

律师请辞一事经媒体报道后,一时间舆论哗然。甚至有媒体用“李天一他妈的要求高”做为新闻标题。公众的关注焦点开始转向梦鸽。这位百般娇宠儿子的女人,现在到底在做什么?

梦鸽夫妇所居住小区的工作人员李戈告诉记者,梦鸽最近变了。

在他印象中,梦鸽是一个高调的人。跟小区的工作人员说话的时候,她习惯语带呵责。

李戈回忆,李双江家在小区里有两个车位。但是梦鸽却经常把车停在车库过道或者小区主路上,理由是这样距离她家比较近。

然而,这样一来,她的车就把小区内的主要道路封死了。有一次,邻居叫保安前去劝说,从梦鸽那里得到的回复是:“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

李天一轮奸案后,梦鸽很少跟小区工作人员说话,难见往日的高调。

李戈透露,最近梦鸽在小区里,多半戴着墨镜,低头走路。“她很爱美,40多岁的人了还挺化挺浓的妆。几天前,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没戴墨镜,眼睛红肿,脸上的妆都花了。”

作为文职少将,李双江家里经常接待挂着各种特殊车牌的来客。李戈回忆,在李天一轮奸案发生之初,来访的特殊车牌达到高峰,随后降越来越少,最近几乎没有了。

小区住户张楚证实了最近网上的一个传言:一位网友以李天一邻居的身份爆料了李天一骄横跋扈的几个故事:“李天一高中的时候在车库里和一同学打冰球。我正好开车下车库,球擦着我车身飞过去,我叫来保安制止他。李天一居然用冰球棍追着保安满车库的跑,保安叫来他家的保姆,李天一用冰球棍追打他们家保姆。”

李戈回忆,包括那次在内,李天一多次跟邻居发生过冲突。梦鸽闻讯赶之后,第一反应往往是把儿子抱过来,看看他是否受伤,然后才会抬出身份,为儿子了事。

被遗传的漠视

2011年2月,梦鸽和李双江接受了《鲁豫有约》的专访。节目中,李双江对着电视屏幕,笑着说过这样一句话:“妻子对儿子比较狠”,梦鸽附和说:“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在(李天一的)教育上面。”

在那半年后,被梦鸽夫妇“花很多心思教育”的李天一就因交通纠纷殴打了一对夫妻。当时的李天一年仅15岁,并无驾驶证,却开着一辆没有牌照的宝马。

事发后,梦鸽便改了口:“我们对他过于溺爱”。

14岁的时候,李天一便拥有了这台名为酷橙诱惑的宝马车。而送给他宝马车的,正是母亲梦鸽。

未成年人不能考驾照,更不能无证驾驶。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梦鸽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然而,对于儿子的溺爱让她忽视了这些。

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李天一开始慢慢长大。他的价值观渐渐扭曲和变形,出身豪门、衣食无忧、父母溺爱,“钱和身份能摆平一切”成为他的人生信条。

2011年的《鲁豫有约》显示,梦鸽对儿子的要求特别高,一定要得诺贝尔奖金,成为大人物。“他很有个性,他很有棱角,那他才叫孩子,所以你想让他那么听话,那么规矩,按照你的意志,那不可能。”

梦鸽的确自豪于孩子广泛的兴趣。李天一的奥数老师回忆说,她一共见过梦鸽两次:“戴着墨镜的梦鸽急匆匆。第一次她说‘交钱,我儿子学奥数’。第二次她说‘不学了,明天带我儿子去巴西’。”

儿子13岁时,她送李天一去美国读书,并鼓励其在国外养成的冰球爱好,却纵容李天一在小区车库里打冰球。

这一切,既是李天一的幸运,又是他的不幸:未成年的他还没懂得哪里是自己爱好的边界。

2011年初,李天一将母亲的宝马车送到了改装车中心,给爱车进行了全面改装。用的都是顶级产品,整台车的改装价格有20多万元。

李天一的一位车友告诉记者:李天一喜欢听改装后发动机的轰鸣,“飙车”是他们的一大爱好。然而,他却不用为这些危险行为付出代价,因为他们那个级别的家庭有能力保护他们,无需在超速或者违规驾驶等问题上受到法律约束。

这种对法律的漠视带有鲜明的家族特性。媒体报道称,梦鸽在案件发生后,曾试图再次利用特殊的身份平息事端。这种情绪进一步扩张,以至于让她强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参与轮奸行为”的无罪辩护。

评论家撰文称:“天下父母,哪个不爱自己的孩子?可梦鸽对孩子的爱,已经远离常理的范畴了。”

失败的作品

梦鸽夫妇对李天一特别的宠爱,可能源自“老来得子”的不易。

随着网民对李天一事件的持续关注,梦鸽的婚姻旧事也被一一翻出。

李双江生于1939年,比梦鸽大27岁。1963年,他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时候,梦鸽还差3年才出生。

上世纪70年代,李双江因《闪闪的红星》中的主题歌《小小竹排向东流》而一炮走红时,梦鸽不到10岁。

有媒体报道称,90年代,为了给膝下无子无女的李双江生个孩子,梦鸽还曾经流过产。根据官方资料,1996年,李天一年出生时,李双江已是58岁高龄。

在嫁给李双江之前,梦鸽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民族音乐歌手。

她1966年出生于湖北沙市,1984年到北京求学,先后毕业于中央社会音乐学院歌剧系、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曾师从于知名音乐家金铁霖。

梦鸽回忆说,1984年,刚开始北漂的时候,她和几个朋友在郊区租了一间破旧的平房,生活很困难。她每天往返于住所和音乐学院间,仅仅是赶路就要四个多小时。

1988年,梦鸽结识了李双江。据梦鸽回忆,那年央视春晚上,李双江唱了一首《中国龙》。她听后便有了拜李双江为师的想法。

一次,李双江的学生介绍梦鸽去听李双江讲的课。课上,梦鸽主动要求给“李老师”讲了一首歌。李双江当众夸她“嗓子好”。

多年前的报道称,梦鸽曾坦言,她那时候既未婚也没有男朋友,而李双江刚刚离婚。她之所以看上李双江,是因为听来听去,李双江声音最嘹亮。“身板最挺拔,模样最像老干部。”

1989年,50岁的李双江给了梦鸽一个特别的“求爱”。一次旅游中,爬到山顶上的时候,李双江突然停下来。梦鸽回忆当时的场面:“他伸出双手,冲着蓝天高喊:老天爷作证,我要娶梦鸽!我也没当真,但我一直都记得这一幕。”

第二年,二人便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不可否认的是,与李双江的相识改变了她的人生。李双江当时是春晚的音乐总监。认识李双江的当年,梦鸽就登上了央视春晚。此后,她多次在春晚上演出,还多次参加各种艺术团出访国外。

1994年初,梦鸽调进了总政歌舞团。次年,考上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 从此成为中国的一线红歌手。

2009年,梦鸽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这样描述儿子:“我们俩拥有这样一个儿子,也是真的很幸福的。孩子的成长应该说很顺利……他是多么优秀,他是一个很热爱音乐,很热爱生活的孩子,很有情趣的孩子。”

两年后,李天一劣迹曝光,四年后,李天一因恶行被捕。儿子没有成为梦鸽期待中的骄傲,反而成为她特殊教育下的失败作品。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