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仅月余 党媒上演左右互搏大戏(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7-05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强力扭转中共左右之争。(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今年5月,党媒发表了一系列意识形态极左的评论文章,曾引起各方广泛关注,甚至有人因此惊呼二次文革要来了。但仅仅一个多月,在习近平召开政治局长会,与会各方在会上“碰撞了思想”之后,党媒开始快步右转。

5月下旬《红旗文稿》发表〈宪政理念属于资本主义而非社会主义〉,文中力证:“作为西方现代政治基本的制度架构,宪政的关键性制度元素和理念只属于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专政,而不属于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制度。”文中还强调,“须特别注意,切不可单独提宪法和法律至上。”

《环球时报》同期也发表文章〈宪政是兜圈子否定中国发展之路〉,文中指,“它( 宪政)最终是要削弱、否定中国既定的发展道路”。《人民日报》也在5 月22日发表〈党员相信党性如同基督徒相信上帝〉,宣称要“高扬党性旗帜,把党性当作做人的地,把党性当作为官的天。”

《解放军报》同日也发表文章〈中国梦的自信在哪里〉,文中称“首要的是始终同心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笃信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6月17日,《求是》发文〈警惕网络负能量 理性看待网络空间〉,文中称,目前网络骂声很大是因为“目前网民中低年龄、低学历、低收入人群占据较大比例”。并且声称“骂,骂不倒党和政府。”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6月22日至25日,中共政治局全体委员召开专门会议,官媒报导中透露了与会者在此次会议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交流了观点”,此次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提高的目的。”

此次会议后, 党媒开始急速右转。6月28日,各大媒体转载《北京晨报》的文章〈学历低不等于意见低〉,文中声称,“学历高低、收入多少、年龄大小并非矛盾的主要方面,只要是人民的意见,都应高度重视。”

6月29日, 新浪网以〈马克思主义是思想清泉不是静止死水〉为题转载了新华社总编的文章,针对先前的宇宙真理论,文中称“马克思的学说并不是终极真理,也不可能穷尽全部真理。因此,把马克思主义绝对化的做法正是同马克思主义本身相违背的。”文章并在结尾部分呼吁“要善于吸收人类共同创造的文明成果。坚守我们自己的‘特’, 并不意味着要一概拒绝与他人之‘同’。毕竟,中国梦同世界梦是相通的。中国道路只有不脱离人类的文明大道才有更加广阔的前途。”

7月1日,人民网转载了中央党校下属《学习时报》的文章,题目是〈干部将民众骂声当成忠言才能赢掌声〉, 文中承认,“严重的腐败现象,消蚀著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造成就业不公、司法不公、教育不公等诸多问题,使老百姓感受到自己的权利没有得到尊重,许多方面甚至受到伤害。”

同一天,《学习时报》发文〈邓小平的政治智慧:夺旗帜涂颜色算明帐不争论〉,文中借用邓小平“超越意识形态的眼光和境界”和“不搞争论”来要求“对有些一时无法说清楚的问题,可以先搁置起来,不搞无谓的意识形态论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