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决定命运? 英研究有此一说

作者:佚名 发表:2013-07-0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最新研究指出,基因对我们性格的成形,具有比我们原本所想像中的更大的影响力,甚至会影响我们的自我控制、决策能力和社交能力。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心理学家在对超过八百对双胞胎进行研究后发现,遗传因子对我们性格塑形的影响,比生长环境还来的重要。这意谓著基因对于一个人未来的成就,具有决定性的关键影响力。

受测的双胞胎来自美国,年约超过五十岁,他们受测的问题包括“你是否易受主见强的人所影响?”、“你是否对自己的人生成就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可以测试出他们如何看待他们自己和旁人,然后测验的结果再根据心理幸福感量表(Ryff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Scale)进行评估,以将他们的性格标准化后来比较。受测者的答案经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DNA理应完全相同的双胞胎,他们相较于其它对双胞胎,有高出两倍以上的可能性会拥有相同的性格。

心理学家说,这项发现意义非同小可,因为这代表遗传的连结愈强烈,同一家族中拥有相近性格的可能性也就愈高。而爱丁堡大学的提莫斯‧贝提斯(Timothy Bates)教授说,遗传因子对于一个人自我控制的能力影响特别大。

研究人员发现,基因会影响一个人建立明确的目标、与他人相处的模式,以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据此贝提斯认为,自古希腊人以来,人们对于良善人生的本质一直争辩不休:为什么就是有些人可以经营好他们的人生,可以和他人建立良好关系并彼此合作以达成他们的目标,但其它人却一辈子庸庸碌碌、一事无成?过去人们认为家庭与环境是影响人生幸福感的关键,但他们的研究却直指出遗传因子可能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先前发现:幸福感乃由基因所决定的研究成果,促使贝提斯他们进一步探讨性格的成因。他们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性格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上。

Journal reference: Despina Archontaki, Gary J. Lewis, Timothy C. Bates. Genetic influences on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twin stud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2012; DOI: 10.1111/j.1467-6494.2012.00787.x

来源:科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