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担心中国影响而收紧收购农场限制(图)

发表:2013-06-27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农业出口每年价值360亿澳元。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如果澳大利亚保守的反对党派今年9月大选获胜,澳大利亚可能大幅度收紧外国对农业用地的投资审查,因为中国对此领域的投资兴趣增加引起了担心。

由反对党控制的参议院周三呼吁,外国购买农场投资额到达1500万澳元政府就要进行审查。目前启动审查的的投资界限是2.48亿澳元。

反对党资深参议员、农场主比尔·海佛南说,显然有必要把购买农场和农业物业的限制范围进一步扩大。

不过澳大利亚采取任何限制外国投资的措施都可能引起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不满,也可能阻碍澳大利亚内地农场获得投资,而澳大利亚此时正寻求促进农业产出,力图成为亚洲的粮仓。

中国目前正鼓励公司向海外发展,促进中国13亿人口的食品安全。去年中国投资者购买了澳大利亚最大的棉花农场,另外中国上海的中富集团已经获准投资7亿澳元在澳大利亚西部州建造一个庞大的制糖企业。

在澳大利亚农场主抱怨说外国投资者正购买小型农场以绕开外国投资审查(FIRB)后,澳大利亚参议院开始进行调查。

根据去年12月一项澳大利亚-中国双向农业投资的联合研究,中国认为澳大利亚的外国投资审查(FIRB)规则对中国构成了歧视,因为根据此规则,澳洲财长可以以“国家利益”为由否决一些投资协议。

澳大利亚一个对外政策智库周一的调查发现,57%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在澳洲的投资过多。但是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澳洲89%的农业用地由澳大利亚人所有,而另外6%的农业用地的多数控制权也在澳洲人手中。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二大小麦出口国,第三大牛肉和粗糖出口国。澳大利亚农业出口每年价值360亿澳元。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